​​新年的菜单中总有一些固定的菜品,寓意着美好幸福,他们传承着经典,保持着全家人记忆深处的味蕾体验。比如这一款土豆烧牛肉。简单又朴实,确实我们无法因为“太家常”,所以,它总是在潜移默化中出现在我们的新年菜单中。

                    【食材清单】

牛腩  1000g

土豆400g

老姜 20g

杭椒 2根

美人红椒 2根

黄豆酱 2勺

香菜 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进口牛腩肉提前取出室温解冻,适当的改刀成大拇指一样的厚度和大小。

2、 锅中放油,油温升高后,将洗净的牛腩直接放入锅中翻炒去掉牛肉中带来的水分。然后加入老姜、两大勺黄豆酱(豆瓣酱)。

3、 大约翻炒2分钟,这时候可以将火候调整到小火翻炒。再倒入1000ml的清水。

4、 盖上锅盖,锅中汤汁沸腾后,转小火。

5、 将削好的土豆用滚刀切成块状。

6、 根据家里的锅具实际情况,取一块牛腩试一下。如果肉质已经变软烂,筋部有些脆但是能嚼烂,就可以加入土豆啦

7、 加入土豆后大火,到收汁,加入切好的青红辣椒。不需要撒盐,青红辣椒断生即可起锅。

8、成品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