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猫都怎么了?见了老鼠反被咬!

猫在我们的正常思想中就是时而乖巧,时而调皮,时而逗逼,时而高冷,无论你家的猫是属于哪一种类型,大家都相信猫绝对的是一个抓老鼠的小能手。毕竟猫捉老鼠一直亘古不变的定律,猫是老鼠的天敌,老鼠怕猫老鼠见猫就只有撒腿就跑的结果。

【老鼠抓猫】
但是不知道小伙伴们发现没有现在猫不但不抓老鼠了,反而会被老鼠追着跑,现在的猫到底是怎么了。现在狗狗看到老鼠都会好奇的追,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是也比现在的猫看着老鼠一点动作都没有的好。

【狗拿耗子】
有一次就在楼下散步时,发现一只体形中等的猫正在绿化带钻来钻去的玩耍,突然冒出来了一只老鼠,那只猫只是停下来了看了一眼这那只老鼠,并没有要去追捕的架势,本来以为这样就结束了,但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猫没动老鼠动了,一个健步上前就对这猫胡乱厮打,居然还跳起来咬。猫拔腿就跑,还一直喵喵的叫,像是在哀求老鼠不要咬它屁股一样,看到这里的我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怕老鼠的猫】
不知道小伙伴们看到过类似的情景吗?我脑海里就在想这还是正常的猫吗?猫以前那种胆大无谓,英勇善战的气势去哪里了?如此滑稽可笑的风格和小编心中猫的形象非常不契合呢,至于为什么现在的猫怕老鼠了?到底是猫胆子小了,还是老鼠脾气大了?要我说,可能是老鼠成精了吧。

【老鼠成精了?】
我们来分析一下猫为什么不抓老鼠了,其实随着我们日常生活品质的提高,跟在我们身边的宠物生活水平也在提高,一些宠物甚至住起了小洋房,各种生活设施应有尽有,有一些家养的宠物日子过的比人都好,在安逸的生活下猫咪们可能不愿意再过颠沛流离的苦日子了吧,更不用为了温饱去逮老鼠了呢。

猫咪们的日常生活】
除此之外,有一些猫生下来就住在城市,在优质的条件下长大,连老鼠什么样都没有见过,但是猫应该好奇性很强的才对,对未知事物都会上前试探,即使这样如果遇到一些勇敢的老鼠,上来就是一个大突击,那猫也只有被吓的落荒而逃的下场,毕竟对未知的事物除了好奇还有恐惧嘛。

【惊魂未定的猫】
想来有点担忧,万一老鼠越来越多,但是正义感十足的猫却越来越少,那可怎么得了。说不定以前的话就要改改了,改成“猫怕老鼠天经地义”。

【老鼠怕猫会是一个传说】
或许是因为猫明白一个道理:正因为有了老鼠,才会需要猫去捉老鼠,但是如果每只猫都尽职尽责去抓老鼠,如果老鼠没了,可能就没有猫什么事情了吧,对猫的需要就少了,以上可以得出:抓老鼠的都是笨猫,不抓老鼠的反而是聪明的猫。
看来以后老鼠怕猫只能是一个传说了,不过我依然还是大爱喵星人的呢!

by 搜狐宠物 草本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