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炉《2020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中,京都共有21家餐厅获得二星殊荣,其中20家为日式料理,独占鳌头,京都的优雅古都氛围果然还是最适合日式料理了!而京都二星餐厅中唯一一家创意料理「新门前 米村」也就特别引人注目,不管是创意料理还是日式料理,一起来看看京都料理的米其林星级魅力吧!

1.创意料理「新门前 米村」


在20间日式料理餐厅中,唯一以创意异国料理冲破重围,获得米其林二星荣耀的「新门前米村」,主厨米村昌泰历经在京都、东京等地25年的开业经验,融合日式料理与西方技巧,成就了摘星的「新门前米村」。全店为无菜单料理,设计为开放式厨房的座位,让客人可以随时与主厨互动,不只是享受美味,更多了温馨的感觉。

餐厅资讯

■ 餐厅名称:新门前 米村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新门前通花见小路东入梅本町255

■ 电话:075-533-6699

■ 营业时间:12:00 〜 14:00 (L.O) / 17:30 〜 21:00 (L.O)

2.日式料理「有职料理 万龟楼」

有职料理指的是传统宫廷或是王公大臣宴会时较为正式的料理,对于食材跟料理手法也较为讲究,料理人只能用窄刃刀和铁筷子,在砧板上生剖鲜鱼,双手绝对不能碰到鱼身。原本目的是让客人目睹料理人的手没有碰到料理素材,以表卫生,现在在万龟楼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仪式,称为「式庖丁」。务必亲自来店里见识一下喔!

餐厅资讯

■ 餐厅名称:有职料理 万龟楼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蛭子町(猪熊通)387

■ 电话:075-441-5020

■ 营业时间:午12:00~15:00 晚17:30~21:30

3.日式料理「割烹 千ひろ(Chihiro)」



使用当季新鲜食材,以引出食物原始鲜味为料理宗旨,让客人不只味觉得到满足,还可享受在用餐的放松气氛中,看似家常的菜肴,更能展现职人的高超手艺,平凡中更见美好。

餐厅资讯

■ 餐厅名称:割烹 千ひろ(Chihiro)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279-8

■ 电话:075-561-6790

■ 营业时间:12:00~13:00※预约制17:00~20:30(L.O)(周一公休)

4.日式料理「京懐石 吉泉」


店长谷河先生曾在日本及美国疯迷的料理实境节目《料理铁人》中登场,与铁人名厨森本正治对决鳗鱼料理,并获得了胜利。卓越的料理技能让评委也为之惊叹。「京懐石 吉泉」的料理希望让人感受到四季的变化及季节的交替,与西餐相比味道可能较为清淡,但更能感受到食材本身的美味。

餐厅资讯

■ 餐厅名称:京懐石 吉泉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下鸭糺ノ森(森本町)5

■ 电话:075-711-6121

■ 营业时间:12:00~14:30(需12:00入店时间);18:00~22:00(需在18:00~19:00入店)星期天照常营业

5.日式料理「祇园又吉」


位在祇园花见小路里的「祇园又吉」,打开格子门后可见延伸到入口的石子路,掀开门帘迎面而来的是高雅洁净的舒适空间,店长以卓越的服务及精致讲究的料理,让每位上门的顾客都有宾至如归之感。

餐厅资讯

■ 餐厅名称:祇园又吉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570-123

■ 电话:075-551-0117

■ 营业时间:12:00-13:00(完全预约制);18:00-20:00(L.O)

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厅的美味,等你来体会


京都口味的烹调方式,在日本人心目中是地位最正统崇高,历史也最久远的地方料理。能够登上《2020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绝对值得一吃,可透过线上预约网站或请饭店柜台协助,安排一趟米其林摘星之旅,亲自来京都体会米其林星级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