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了孕晚期,孕妈们整天都在琢磨到底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很多孕妈心里是非常想顺产的,但是又担心自己不符合条件,尤其是听到医生说宝宝的头偏大,常识告诉我们说胎儿的头围偏大就会引起生产困难,万一不能顺产咋办呢?

分娩时,胎儿头部通过产道的最大径线就是双顶径,也就是孕妈们常说的头大或者头小,这的确是影响能否顺产的一个重要因素。

孕期B超数据如何看

👇👇👇

胎儿双顶径偏大是胎儿发育偏大的表现,与准妈妈的营养好,活动量少有直接的关系的,说明可能准妈妈的营养充足,导致胎儿发育偏大的,这是比较常见的原因。

孕妈也不必太过担心,大多数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像胎位不正、胎儿头偏小等之类的,只要不是什么疾病引起的宝宝不正常的发展情况,那就表示胎儿是正常的。

胎儿头偏大的问题也有些孕妈遇到过,后来大多都能顺利地把宝宝生下来,宝宝生下来后也很健康。

如果胎儿头偏大,其他一切都显示正常的话那就只有在孕妈生产的时候会比较困难,也可能会造成难产或者要采用剖腹产,现在很多剖腹产的原因之一也是胎儿头偏大引起的。

 此外,孕妇要加强锻炼,每天都出来散步和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孕妇操。这可以锻炼骨盆和产道,对自然生产也有一定的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