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姥姥家的小黄狗死了。

下午六点我和姥姥一起把它的嘴撬开灌了点药,想着能不能好起来;半个小时之前我穿过院子去厨房拿馒头还叫了叫它,它难受的哼哼唧唧站不起来;现在姥姥去锁大院的门发现已经死了,地上有一大滩的血。

真是恨死那些给狗投毒的人了!希望他们全家死绝!!!!飞来横祸不得好死的那种!!!

姥姥家里一直有养狗的习惯,除了去年那只小白是生病死了以外,其他的狗狗都在姥姥家活了十年左右,最高纪录,姥姥家养的有四只。这其中姥姥最喜欢的就是这只小黄狗,姥姥每周日早上都要去袁庄的教堂做礼拜,但是农村嘛,人少车也少,一般都是五点半从家里走到乡里。这条路我也走过,差不多要四十分钟,而姥姥的腿脚可能要一个多小时。小黄狗从来家里以后就陪着姥姥走这条路,把姥姥送到教堂后自己再回家。这次的投毒就是上周日发生的,狗狗自己回来的路上可能被喂了有毒的东西。两天不吃不喝也不回家,昨天在外边过的夜,还是早上姥姥去找回来的,给它做了鸡蛋茶也不吃,我去喂馒头热水都不行。下午趁着家里忙着蒸馒头又偷偷跑了出去,不愿意回家,最后还是姥姥出门找给抱回来的。以前就听说农村养的土狗,在知道自己快不行的时候都会自己跑出去的,不会死在主人家里。

姥爷最喜欢的是大概十年前的一只土狗和哈巴狗杂交的小土狗。那时候姥爷养的有牛,每天都要去地里割草,小土狗就是陪伴姥爷的小伙伴,到地方了卧在扁担、绳子旁边,等姥爷割完草一起回家。最后也是慢慢老死的,出了门就没再回来,至今,一提起这个小土狗姥爷都是一脸疼惜,说它听话懂事。

姥姥姥爷是真的疼爱家里的每一条狗狗啊,每一条狗也是衷心护家、爱护着我们。

姥姥回屋说了一句话:以后不养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