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是世界美食中公认的“精致料理”,不仅好吃,而且个个都长得很好看,同时味道和口味也让人回味无穷。可以说,日本人对于饮食的态度是很认真的,既保留了传统精致的口感,又希望让客人有全新的体验。值此新春佳节,我们就来看看日本饮食界的流行新趋势。

东京的一家餐厅可以让客人用五感的感受日本的美食。这家餐厅没有后厨,取而代之的是开放式厨房,有主持人负责暖场,顶级主厨从旁指导。或者这些顶级厨师亲自上阵,一边烹饪一边与主持人和食客们互动。食客们在等待餐食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厨师是如何烹饪出美食,烹饪细节都在餐厅内的大屏幕上直播。

餐厅还通过IPAD为海外客户提供实时翻译。食物尚未出锅,美味已扑面而来,食客在这里可以得到全身心的美食体验。

为了制作一份好喝的可乐,小林可乐的创始人跑遍了全球30多个国家,最后发明了独创的可乐味道。这款可乐的点睛之笔在于最后一味调料竟然是胡椒!虽然调料有点奇葩,但是口感非常好!

在这家店里,可乐被灌装在袋子里,顾客在喝之前搅拌均匀即可,慕名而来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

像吃回转寿司一样吃甜品的店,店里被布置的粉红浪漫,客人可以在40分钟内大快朵颐。店家还帮客人准备了凹造型的小饰品,这家店近来也成为了日本新晋打卡网红店。

作为吸引客人来的最主要因素,这家店甜品的口味当然很赞,而且每个季节店里都会推出不同的限定款,口味不尽相同。想减肥的妹子也会迷失在这里,听说有的人一下子吃了几十盘。

在日本,有一种叫KOPPE PAN的面包诞生在100多年前,后来消失了好一段时间,终于又在2013年回来了。

这种用古法烤出来的面包松软可口,中间还加上了不同的馅料,也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自己搭配馅料,配合面包一起食用,口感醇正,回味无穷。

店家也非常贴心,不但为客人提供免费的热汤,而且每天都会在掌声中欢送最后一位客人离店。因此,这家店里的回头客可不是一般的多。

去一个国家旅游,只有跟当地人有深入的交流,才能更好的感受当地的文化。于是日本的一家网站推出的一项服务,就可以帮助来日本旅游的外国人来到日本人的家里,跟日本主妇们学习做日本菜,感受日本人的热情好客。

同时,一些对饮食有某些禁忌或者特殊要求的游客,也可以通过跟日本主妇学习做菜,来了解不同的食材,做出符合自己要求的日本美食。

当然,饭菜做好后,学员和主妇们会一起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这种体验目前已经推广到世界的很多国家,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加入了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