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烤奶油BAKED CREAMS

烘烤奶油主要由脂肪(82%黄油),糖(蜂蜜,蔗糖,转化糖,红糖等),坚果粉(杏仁,榛子,开心果等),鸡蛋(全蛋,蛋黄),面粉,淀粉,风味产品(可可,巧克力,利口酒和香料)组成,在杏仁或其他干果,用于各种烘烤馅料,酥皮糕点,油酥糕点。

成分

坚果

它是主要的风味成分,能使奶油变得柔软(这样可以减少面粉的用量),可以使用坚果,杏仁粉,50%杏仁酱,椰蓉,开心果等,这些可以是粉末或碎粒,这取决于你想要的结果。

应该是溶解迅速的糖,如细砂糖或糖粉,如果我们想赋予其一种特殊香味,也可以使用红糖,而想要赋予更好的柔软度,可用蜂蜜或转化糖,总是不超过总量的2~4%。

脂肪

选择熔点低的脂肪(29~32℃),避免在品尝时吃到“油腻”的口感。

也可以使用部分熔点为17℃的黄油(不超过脂肪的5%),它是一种很好的香味固定剂:例如,如果你想制作一个柠檬风味的杏仁奶油,应该将外皮磨碎在黄油上,以固定奶油烹饪后的香味,它也给产品带来柔软和轻微的厚重感,因为它们富含脂肪,这些时不适合直接从冰箱冷藏食用的奶油,否则脂肪不会在味蕾上迅速融化,从而产生油腻感。

鸡蛋

新鲜鸡蛋或蛋制品(巴氏杀菌蛋液)。它们在烘焙奶油中起到重要作用。在厨师机中搅拌时,它们有能力吸收气泡,使奶油变得轻盈,蛋黄中所含的卵磷脂(约7~8%)有利于给整体很好的乳化性。

配方中鸡蛋越多,奶油越柔软,能很好的凝固,唯一的缺点是鸡蛋味比较重,另一方面,当鸡蛋不足时,其结果是口感更加致密,奶油在烹调过程中很难凝固,通常可以通过添加面粉或玉米淀粉来代替缺少的鸡蛋,然而,还有一些缺点:质量下降。

短贮,面粉中的淀粉含有淀粉酶,在潮湿,含糖和热的条件下,淀粉酶会导致奶油过早发酵,在烘烤过程中,与热量接触,鸡蛋凝固成所需要的结构。

香料

最常使用的是香草豆和柑橘类水果果皮。如前所述,它们总是与脂肪混合,以固定成品奶油中的香味,利口酒和蒸馏物,如樱桃酒,朗姆酒,柠檬汁也很合适。

发酵粉

在焙烤奶油中使用发酵粉有利于产品更加透气,更轻盈,但会使产品过早干燥,用量不超过总重量的0.4%

特征成分

使用坚果酱,如榛子和开心果,可以给人更强的风味,但要记住,在这种情况下,脂肪是被添加到黄油中的,可可粉不得超过总量的5%,否则黄油会很干燥(在这种情况下,增加液体量,奶油的用量增加,减少面粉和淀粉的用量),也可以加入糖,使其柔软和湿润,例如转化糖,蜂蜜和山梨糖醇。

卡士达酱

卡士达酱的添加是为了frangipani,它由杏仁奶油和卡士达酱组成,如果使用非常稀的卡士达酱,淀粉的用量应该增加,反之,如果非常硬,则可以添加少量液体奶油以确保产品良好凝固。

储存

烘焙奶油十分油腻,若放置在4℃冰箱保存,保存时间不超过5天,而烘焙时,也可以冷冻,晚上在4℃冰箱使用前解冻,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由于湿度的原因,十分柔软

要点

一定要使用室温黄油,这样才能得到一个顺滑的混合物,否则,在添加成分和工作时,可能会使混合物分离。这通常是由于脂肪和温度过低造成。另一方面,如果超过34度,产品变得太稀,很难搅打均匀,这时要稍微冷却,不要过度搅打,否则产品会因气泡聚集而过于干燥。

工艺概述

基础原料:黄油,糖,鸡蛋,坚果粉

黄油提前从冰箱拿出,室温软化

黄油与糖粉一起搅打均匀,加入盐,各种香料搅打均匀

蛋液分次少量加入黄油中混拌均匀

加入坚果粉,面粉,淀粉混拌均匀

最后加入卡士达酱,巧克力,果酱等拌匀

在烤箱内烘烤成型

烤好后用糖浆或利口酒刷表面

问题探究及其他建议

为什么有时做出的奶油馅过于柔软

黄油和面粉以研磨的方式混拌完成,加入鸡蛋时,要避免黄油的油脂和水份在产生分离的状态下混合。在这个时候,为了使乳化步骤能顺利进行,鸡蛋必须分成几次,少量逐次地加入并充分混拌,所以鸡蛋保持在20度常温也很重要。

此时,鸡蛋全部一次性加入过多,混拌不足或者鸡蛋温度太低,都会使鸡蛋的水份与黄油的油脂无法顺利混拌,而产生分离现象,如果能顺利进行乳化,在黄油的乳脂中,鸡蛋的水份会以粒状分散的形态进行乳化,才能制作出紧实且具有适度硬度的成品。

基础配方:

《杏仁奶油》

砂糖40g  无盐黄油50g  全蛋50g  杏仁粉70g

做法:

软黄油,砂糖混合均匀,加入全蛋混合均匀

加入杏仁粉混合均匀

烤箱预热160℃,烤25min

让生活更有仪式感

分享最专业的烘焙

对烘焙西点的100种偏爱

请加乐慕微信/加入烘焙交流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