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家的年夜饭是这样的,满满都是家的味道,舌尖上的年味年夜饭是什么?年夜饭就是浓浓家的味道,远在他乡的游子们,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也要回到家里,陪家人过一个年,过年在中国人的心里,就是最重要的节日,只有回到家过年,才能体味到家的温暖。虽然今年春节与往年比,有点特殊性,但是依然没有阻止大家回家的脚步,既然到家了,就在家多待几天吧!陪陪家中的父母,他们有多开心。晒晒朋友圈的年夜饭,基本都是东北人家的年夜饭,南方的朋友喜欢吗?

第1桌是自家的年夜饭,今年过年人少,老少一共就6个人,婆婆三番五次嘱咐我,今年年夜饭一定不要做太多,8个菜就行,但是数一数,8个菜就全是肉菜,没有青菜,所以又加了两道青菜,其实十个菜都没有吃完,还剩下不少,没有做太复杂的,酱牛肉、皮冻、猪手都是前一天做好的,切一下就端上桌了,所以今年过年不算累,简单好吃还不油腻,挺好的

第2桌是我同学家的年夜饭,18个菜,很丰盛,一看这些菜就知道是东北人家的年夜饭,鱼、螃蟹、鸡爪猪手、海鲜、鸡鸭、菜花、香肠、蒜苔、带鱼、油菜等等,因为他们家里人比较多,多做一些菜也是必须的,要不然真不够吃呀!

第3桌是闺蜜家的年夜饭,桌子正中间的应该是帝王蟹,去年过年我们家也买了一个,速冻的不是很新鲜,口感也不是太好,所以今年就没有买,估计新鲜的帝王蟹味道应该不会差。

第4桌是同事家的年夜饭,虽然是东北人,但是退休就去海南居住,所以海鲜居多,一看就是土豪,家里缺少比较富有的,满桌红色,哈哈哈!很是羡慕啊!

第5桌是儿子老师家的年夜饭,虽然菜不多,但是颜色搭配很好,摆放的也整整齐齐,而且还有汤,这一桌是我最喜欢的,肉菜不多,但是吃着很舒服,而且还不油腻!

第6桌是邻居家的年夜饭,一看就是典型东北年夜饭,依然肉菜比较多,清蒸鱼、炸蚕蛹、鸭头、鸡爪、猪蹄、虾、凉拌菜、皮冻、小鸡炖蘑菇、香肠,每一盘都满满的,一看就有食欲。

第7道是又是同事家的年夜饭,家里有个九十岁老爷爷,四世同堂,非常幸福餐桌也摆得满满登登的,看出来孩子们都非常孝顺老爷爷的。

第8道是领导家的年夜饭,菜品齐全,应有尽有,桌上有好几瓶啤酒,一看领导家就特别热闹,鱼、螃蟹、鲍鱼、虾、排骨、花生等等,一看就有食欲!

大家的年夜饭都吃什么了?欢迎在评论里晒出你家的年夜饭,一起探讨南北方的年夜饭差别,欢迎大家关注橘子香味,如果喜欢我的文字,可以点赞、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