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瑜伽会所越来越多,说明人们对身材的要求和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了,每个瑜伽馆都会定期组织会员们一起到户外来一场身与心的结合,也就是户外瑜伽,也算是对目前练习的一个阶段性的总结。

 

她们穿着同样的衣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做着各种瑜伽动作,真的是赏心悦目,感觉非常的不错。

 

这不仅是一种瑜伽的表现,更是心灵的一种超越,脱离了瑜伽馆内的狭小空间,真正的天地融为一体,想想都觉得美,如果你也想有朝一日能够在外面随心所欲的来一场瑜伽,就需要从现在开始练起来,不要拖延拒绝懒惰,马上行动起来吧。

 

1、宽臂扭转蛇式

 

准备一块瑜伽垫,俯卧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胸部的两侧,掌心压实地面,双腿分开和肩膀同宽,轮流抬起双腿拉伸一下腹股沟,接着打开双手放在瑜伽垫的外侧,虎口向前,十指向外侧打开形成一个外八字,吸气的时候手肘用力向上推,来到宽臂的蛇式。吸气的时候胸口向上提,呼气的时候身体向右侧扭转,眼睛看向右脚趾的位置,吸气回正,再一次呼气的时候向左侧扭转,按照这样的顺序进行十组动态练习,注意保持髋部不动。在这个动作当始终保持手臂伸直,肩膀得到更多的拉伸,感受肩膀部位肌肉的拉伸感。最后一次呼气的时候身体慢慢的落回垫子,额头放在垫子上休息片刻。

2、右侧幻椅式扭转

 

从幻椅式开始,呼气的时候双手在胸前合十,吸气时扭转身体向右侧,右肩不断地向天空方向打开更多,左侧手肘抵在右膝盖的外侧,注意整个臀部向后拉,将身体的重心不断的向后移动,同时还要注意膝盖不能超过脚尖,调整自己的呼吸,保持三个深呼吸的练习,肩膀要远离双耳,感受颈部的拉伸,不要给颈部制造压力,最后一次呼气的时候,解开双手向前伸展,再慢慢的回到站姿。

3、左侧骆驼式

 

从婴儿式开始,缓慢的抬头,臀部离开脚跟让双膝分开与肩同宽,内下来双脚趾回勾压实地面,然后立直上半身,脊柱保持向上延展,双手来到骨盆的后侧指尖向上,让肘关节不断的向后夹紧,胸口向上打开扩展,呼气的时候右手去寻找左侧脚跟,然后伸展左臂向左耳的方向,整个胸口向右侧扭转更多一些,在这里进行后弯的扭转骆驼式。调整自己的呼吸,始终保持自己的大腿和地面垂直,脚跟稳定的控制身体,身体不要晃动,身体的重心可以放在右臂上,每一次深呼吸的时候胸口都要不断的向上提升,注意不要塌腰,腰部不要过度的向前弯曲,否则容易出现腰疼的现象,在这个动作中保持三个深呼吸,最后一次呼气的时候双手缓慢的放在腰部,拖住腰部以后再立直上半身。接着让脚背铺平在瑜伽垫上,上半身落回地面上,在婴儿式多停留一会作为休息。

 

在本文中的瑜伽体式,多以扭转式为主,经常练习这些体式的好处就是可以全方位的刺激到腹部内的器官,再配合整体的体式流动和呼吸,让身体处在一个大循环之中,可以达到减少腹部脂肪的效果,同时还能让消化系统更好的运转,改善积食、消化不良的情况,尤其适合肠胃功能比较弱的练习者,每周进行三到四次的练习。很多体式都会有扭转、侧弯、前屈等动作,这样就可以在不同的角度去激活不同部位的腹内器官,瑜伽是非常好的改善身体亚健康的运动,一定不要错过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