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咳久了就是肺炎,其实这是错误的,是否得肺炎不能通过咳嗽时间长短来判断。那到底哪些表现才是肺炎的症状呢?得了肺炎又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

以下表现可能是肺炎

如果孩子咳嗽的同时,还出现了下面的一种或多种表现,得肺炎的可能性比较大,要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

呼吸急促

刚出生的新生儿每分钟呼吸可以达到 40 次左右,随着年龄的增加,呼吸频率逐渐减慢。

当孩子每分钟的呼吸次数超过下面的标准时,表示呼吸急促。

不满 2 个月的婴儿:呼吸频率≥60 次/分钟。

2~12 个月:呼吸频率≥50 次/分钟。

​1~5 岁:呼吸频率≥40 次/分钟。

呼吸困难

孩子在呼吸困难时会张口呼吸,还可能有喘息、喘鸣、呻吟、吸气抬肩、鼻孔怒张等表现。

手指末端、指甲、嘴巴发青

如果孩子手指末端、指甲、嘴巴及周围发青,那可能是他肺内的气体交换有障碍,导致血液中缺氧。

发热

肺炎大多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得了肺炎,孩子大多有发热的现象。

关于肺炎,必须重视,常规方法是去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回家小心看护,多喂水。

但是,个人认为,预防重于治疗,提升haizi免疫力更重要!有关的内容,可以持续关注,一起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