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如何在不被抓伤、咬伤的情况下给安全猫咪刷牙~

其实给猫咪刷牙,铲屎官们最担心的不是被抓伤,而是牙膏吐不出来,都咽到肚子里。其实,现在绝大部分的宠物牙膏,都是不需要吐出来的。并且为了防止宠物们对牙膏的味道不喜欢,还开发出了牛肉味、鸡肉味等等诱人的味道。

给猫咪刷牙首先要准备好牙刷,牙刷有两种:一种是手持式,一种是手戴式。手持式就是跟人用的一样,铲屎官用手拿着牙刷给猫咪刷牙,其实有点难控制;而手戴式就比较简单了,把牙刷套戴在手指上,另一只手控制好猫咪的头就可以了。不过哪种牙刷好用,具体还是看铲屎官的个人体验~

给猫咪刷牙一定要养成习惯,不然它是很难接受的!最好是三个月左右,当然看完蜀黍的文章再去给它们刷牙也不晚!

如果猫咪非常抵触刷牙的话,可以用毛巾把它给包裹起来,既防止伤到它也防止伤到你,当然了后果很可能就是更加抵触,刷牙的步骤跟人刷牙的一样,铲屎官们应该都会…

给猫咪刷牙的频率主要看平时吃什么,如果湿粮、罐头什么的吃的比较多,那么刷牙的频率可以高一点,一周刷2-3次,如果只吃猫粮,不怎么吃零食的话,可以少刷,一周一次。

爱护口腔健康,从现在做起!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明天想看什么?评论区见,8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