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为什么跑步?
乔治·希恩说:“你的身体也有“思维”,跑步使你成为艺术家、英雄或者圣人,跑步使你回到童年,跑步使你独一无二,跑步使你找回自我。”村上春树说“通过跑步,我得以明了可以在多大限度内向自己索取,什么时候需要休息,什么时候休息过了头。我知道自己努力的极限在哪里。”

以下内容摘自:《英国运动医学杂志》
对现有证据的汇总分析发现,任何数量的跑步都与因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显着降低有关。研究人员总结说,如果有更多的人开始跑步,而他们不必走得太远或太快,那么人们的健康和寿命可能会大大提高。研究人员说,目前尚不清楚良好的跑步能阻止任何原因引起的死亡风险,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风险。也不清楚一个人需要多少跑步才能获得这些潜在的好处,也不清楚增加频率,持续时间和步调(换句话说,增加“剂量”)是否可能更加有利。为了找出答案,研究人员在广泛的学术数据库中系统地审查了相关发表的研究,会议报告以及博士论文和论文。他们寻找关于跑步/慢跑与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之间的关联的研究。他们找到了14个合适的研究,涉及232,149人,其健康状况被追踪了5.5至35年。在此期间,有25,951名研究参与者死亡。汇总研究数据后,与不跑步相比,任何次数的跑步与所有原因导致的两性死亡风险降低了27%。而且,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降低了30%,与癌症死亡的风险降低了23%。即使是小的“剂量”(例如,每周一次或更短的时间,每次持续少于50分钟,并且时速低于每小时6英里(8公里),似乎仍具有显着的健康/长寿益处。因此,比建议的每周进行剧烈运动的时间少跑步25分钟可以减少死亡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对于那些缺乏足够时间的主要障碍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好选择。分析显示,但是增加“剂量”并不能进一步降低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原因。研究人员警告说,纳入研究的数量很少,其方法也有很大差异,这可能会影响结果。不过,他们认为,跑步的总比没有要好。结论是:“无论跑步的剂量如何,增加跑步的参与率都可能会大大改善人口的健康和寿命。”  

如果你也想开始跑步,有几点建议给你们:

第一,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跑鞋。

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脚型,所以选择减震效果强的带气垫的跑鞋,可以减少运动伤害。

第二,买一身好看舒适的专业运动服。

透气好,排汗功能佳,专业的运动服会让你运动的时候更舒适,至于好看是一定的!

第三,调整好呼吸和节奏,跑前要热身,跑完一定要拉伸到位

具体的热身拉伸动作在运动软件上都有。

第四,每天记录自己的运动量和进步。

运动手表、keep 、咕咚跑步等运动软件,也可以加入跑团这会让你更有动力去运动。

第五,跑步前不要想很多,先跑起来再说。

推荐书籍: 《跑步圣经》  作者:乔治·希恩                              
《科学跑步 :跑步损伤的预防与康复指南》 作者: 罗炜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作者:村上春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