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漫画战“疫”

  编者的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奏响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恢宏战歌。

  漫画家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用漫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记录这场特殊的战“疫”,他们用饱含激情的漫画作品,歌颂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用爱心和坚守共同筑起了一道道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防护墙”,用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作品来宣传防护知识、击破不实之谣。用富有艺术智慧和哲思的作品,警示人们,舌尖上的“任性”要不得,拒绝滥食野生动物正是对于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价值观念的遵循。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们要铭记那些在危急时刻逆风而行的勇士们,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