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妈被孕吐折磨得头昏脑胀,没有胃口,在孕中期孕妈会觉得行动多有不便,到了孕晚期更是连觉都睡不好。

整个孕期孕妈常会觉得自己很辛苦,会不自觉地对着肚子里的小宝宝进行“感恩教育”,让小宝宝长大后懂得爱妈妈,这样才不枉孕妈怀胎十月的辛苦。其实孕妈不知道的是肚子里的小家伙其实也在默默地守护着妈妈呢!

​​

​​

▊怀孕后孕妈坦言很辛苦,却不知肚子里的小宝宝正在守护着她!

闺蜜前几天刚刚产下一名6斤重的女宝,初为人母的闺蜜很是柔情。在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怀孕经验时,常常会哽咽落泪。

闺蜜坦言自己在孕期过得很辛苦,从刚怀孕后就一直在孕吐,怀孕前闺蜜是一个吃货,几乎是无肉不欢,但是怀孕后,闺蜜连一点肉腥味儿都不能闻,每天只能吃水煮青菜,但是即便是这样早晨的时候也会不停的呕吐,有的时候连胆汁都要吐出来了。

不过闺蜜也表示孕期也不是没有好处,

比如:自己怀孕后很少生病,此前一个月总有几天会感冒,但是怀孕后居然很“强壮”,几乎没有生过病。

一开始闺蜜以为是自己生活中多加注意才不生病的,后来和医生交流的时候,医生告诉她“不生病是因为宝宝给了你更多的抵抗力!你肚子里的小家伙其实在守护着你呢!”闺蜜说到动情的地方,眼里泛起泪花,看着眼前的“小可爱”,觉得不管是孕期之苦还是分娩之痛都算不了什么了!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孕期中可爱的小宝宝是怎么保护孕妈的呢?

✔促使孕妈免疫力增强

有研究显示:在孕期的时候,随着胎儿的发育会有一种干细胞随之产生,而这种干细胞可以实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并且这种细胞本身还可以繁殖和代谢,这使得身体体质较弱的孕妈会明显地感觉得抵抗力增强了,生病的次数明显减少了。

✔对于脑血管损伤以及神经系统的修复有帮助

前面提到的干细胞是胎儿在发育中形成的胎儿细胞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种类的细胞产生。有研究表明,这些胎儿细胞对于母体损伤有一定的修复作用。如果母体有神经系统以及脑血管方面的损伤,这些胎儿细胞会起到非常神奇的修复作用,会产生明显的治愈效果。

✔有助于肝脏病症修复

胎儿细胞会穿透胎盘,而进入到母体的血液、肾脏等很多部分。在2004年有这样一项研究,对14名曾经生育过男孩的肝硬化患者以及8名C型肝炎患者及6名其他肝病患者进行穿刺检查,随后发现这些患者中肝脏的受损部位有着不同比例的胎儿细胞。

由此证实了胎儿细胞有修复受损肝脏部位的功能。

✔控制身高

人们会发现胎儿在体重上会有一些不同,但是在身高上却保持在50厘米左右,这是因为孕妈的子宫体积在足月时所能提供的空间是35*25*22厘米,所以胎儿会控制自己的身高,避免对孕妈造成过大的负担。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配合分娩

孕妈在分娩的时候会非常的痛苦,承受着巨大的疼痛感,同时也在用尽全身力气。但是其实这时候不仅仅只有孕妈一个人在用力,孕妈肚子里的小宝宝也在用力。宝宝调整自身的姿势蜷缩成最小的状态,努力地向下游移。

可见,孕期不是孕妈一个人在战斗,孕妈肚子里的小宝宝一直在努力地回报着妈妈的疼爱,用力地保护着妈妈,用尽全力地想要和妈妈见面。那么孕妈在孕期要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孕期孕妈的注意事项

♥饮食:孕妈需要保证饮食的全面和健康,这样才能够保证营养的充足供应。尤其是在孕中期以及晚期,胎儿逐渐长大所需要的营养更多,孕妈一定要保证营养均衡,助力宝宝发育。

♥睡眠:在孕期孕妈的身形会有些改变,变得越来越臃肿,使得睡眠也会受到妨碍。此时,孕妈需要掌握正确的睡眠姿势,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这样才会对宝宝的生长有好处。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孕妈别喊怀孕辛苦了,其实胎宝在肚里保护妈妈,这些真相很暖心

♥心情:孕期孕妈的情绪波动会很大,这是因为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导致的,所以孕妈应该有意识地调整心情,保持心情在最佳的状态,孕妈的情绪稳定、愉悦,孩子也会长得更茁壮。

孕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孕妈一定要保持在最佳的状态,这对于孕妈顺利度过孕期,成功地迎接小宝宝很有裨益,这样才不会辜负小宝宝对妈妈默默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