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绝vs斑黑绝vs斑

引言

完全不多余,意料之外的惊喜,让火影的剧情变得更加精彩。假想一下,如果宇智波斑就是最后的反派,那么最终就会变成六道鸣人和佐助联手封印,那么剧情也就是很平淡无味,封印完成,火影也就完结了,这样的结局很平淡无奇,不够吸引人,也不能激起火迷们的共鸣;但是,如果辉夜姬才是最后的反派,那么就会非常出乎火迷们意料之外,什么?斑竟然只是黑绝为了复活辉夜姬的一个棋子而已!哇,这剧情,这么烧脑的吗?黑绝才是最强的谋略者,这一盘复活辉夜姬的棋下了一千年。

所以,辉夜的出现一点都不多余,为何辉夜姬作为最后的反派更好?下面就来全面的分析:

原本以为斑就是月之眼计划的布局者,原本也都以为斑就是真正的boss

宇智波斑早就看透了宇智波一族的命运,又用永恒万花筒写轮眼解读过石碑上的内容,知道宇智波一族迟早有一天会覆灭,而石碑上的“互斥之力,合而为一,可得森罗万象”,斑察觉到互斥之力指的就是斑自己和柱间,但是最后的内容看不到,最后的内容斑也猜到就是解救宇智波一族的方法,条件就是让两股互斥的力量合而为一,所以斑才会出走木叶,最终带着九尾回来和柱间决一死战,目的就是咬下柱间的一块肉,然后让世人都以为斑就此死去,但这都在斑的计划之中,伊邪那岐让斑再度复活,然后将柱间的那一块肉移植到胸口上。

深度解析:比起宇智波斑,为什么辉夜姬做最终的反派更好?深度解析:比起宇智波斑,为什么辉夜姬做最终的反派更好?

斑咬下柱间的肉块

岁月流逝,但是轮回眼始终没有开启,直到临近死亡的时候,才开启轮回眼,开启轮回眼之后再次解读宇智波一族的石碑,便知晓了只有无限月读才能拯救宇智波一族,所以斑就可以布局月之眼计划,斑以为黑绝就是开启轮回眼之后而产生的意志,将轮回眼移植给长门也是斑一手操作的,让琳成为人柱力也是斑一手安排的,目的就是让带土彻底对这个世界绝望,让带土成为月之眼计划的执行者,传授了带土各种强力的忍术,但是对于斑来说,带土只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

斑和黑绝(斑认为黑绝是自己意志的产物)斑和黑绝(斑认为黑绝是自己意志的产物)

斑和带土斑和带土

月之眼计划就是收集散落的尾兽们,用外道魔像让其合成十尾,原本九只尾兽就是从十尾身上分离的查克拉,而外道魔像就是抽走了十尾查克拉之后的外壳。尾兽收集也是非常顺利,出乎斑意料的一点就是斑是以秽土转生的形式复活,原本是要等时机成熟之后带土会让长门用轮回转生复活,但是不要紧,结果还是一样,后来黑绝控制住带土的身体强行结了轮回转生的忍术,斑就此完全复活,复活后的斑无人能敌,瞬间秒杀众人,又用轮墓一下子将九只尾兽都封印进外道魔像里,月之眼计划离完成近在咫尺。

是的,虽然有些地方出乎意料,月之眼的计划方向没有变,斑都以为这一切尽在掌控之中。但是,所有的这些都是斑自己这么认为的。

斑复活斑复活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黑绝的计划-复活母亲辉夜姬,斑原以为一切都在黑绝的计划之中,想不到即便强如宇智波斑,也只不过是千年来的黑绝棋盘上的一枚棋子而已

宇智波一族代代相传的石碑上的篆刻的文字,从普通的写轮眼到万花筒,再到永恒万花筒,甚至是轮回眼,宇智波一族的人的写轮眼的每一次进化,看到的石碑上的内容就会越多,当进化到轮回眼的时候就能看到全部的内容,包括:忍者的由来?六道仙人?何为无限月读?辉夜姬的传说?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全部在石碑中,拥有轮回眼便能知晓所有。

黑绝黑绝

宇智波一族的石碑本是六道仙人留下来的,用来正确的引导后人,但是表示非常遗憾,石碑的内容被黑绝篡改过,包含无限月读、拯救宇智波一族的方式,这些都是黑绝篡改之后的内容,黑绝才是在黑暗中洞察了千年的人,包括“互斥之力,合而为一,可得森罗万象”,尤其是最后一句“只有无限月读才是拯救宇智波一族的途径”这也是黑绝改后的内容,为何黑绝要这么做?因为这就是复活辉夜姬的条件,必须是同时拥有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力量的忍者,换句话说拥有六道之力开启轮回眼的忍者,通灵出外道魔像,收集所有尾兽,复活神树,发动无限月读,才能达到辉夜姬复活的条件。

神树神树

阿修罗和因陀罗之间的战斗就是黑绝从中挑拨离间造成的,黑绝原本以为因陀罗就是能够将互斥之力合而为一的人,但因陀罗穷其一生也没能做到,留给后世的就是因陀罗后裔宇智波一族和阿修罗后裔千手一族的对立,因陀罗转世和阿修罗转世的命运对决,千年以来,阿修罗和因陀罗无数次转世,但没有一个因陀罗的转世可以将2股力量合而为一,直到斑的出现,直觉告诉绝,斑就是那个能将互斥之力合而为一的因陀罗转世。顺其自然的,绝假装成为了斑的意志,名正言顺的监督着月之眼计划的进程。所以的一切都按照黑绝的计划的方向进行。

所以,斑只是绝的一个棋子而已。原来一切一切的都是黑绝的布局,这一盘棋黑绝准备了千年。

阿修罗阿修罗

因陀罗因陀罗

比起宇智波斑,为什么辉夜姬做最终的反派更好?

哈哈哈,真是万万没有想到,宇智波斑整了这么久的月之眼计划,竟然都在黑绝的计划之中,斑只是一颗棋子,黑绝为了复活辉夜,历经千年啊!有的火迷还戏称《火影忍者》是《黑绝救母记》,确实颇有几分道理。让辉夜姬作为最终的boss也更加的有趣。

从剧情上来说,基本很多火迷就会猜到,斑就是最终的boss,所以岸本不可能没有想到这一点,所以如果把斑作为最终的boss,剧情有点太过简单了。

斑从看破宇智波一族的时候就开始下一盘棋了,包括后面的咬下柱间的一块肉,还有开启轮回眼之后布局月之眼计划,还有为了完成月之眼计划必须利用好长门和带土这两颗重要的棋子。那么如果让斑也成为棋子那会怎么样?无疑会让人意想不到,剧情更加精彩。

是的,这就是最完美的结局,斑成为了小黑千年救母的其中一枚棋子,黑绝真是下了一手千年好棋啊,辉夜姬成为最终的boss。

黑绝黑绝

辉夜姬辉夜姬

写在最后

试想,如果让斑成为最后的反派,剧情就有点平淡无奇,而让辉夜成为最终的反派,剧情上跌宕起伏,原本火迷们都以为这一切都是斑的一盘棋,想不到这竟然是棋中棋,斑是黑绝千年棋盘中的一枚棋子而已!所以,让辉夜姬成为最大的反派非常的妙。

文:Zoro懂漫帝|原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