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到日本动漫、漫画产业,有一个人总是无法回避的,那就是日本“漫画之神”——手冢治虫。

提到手冢治虫,我们的父辈们可能比我们还要熟悉,毕竟手冢算是影响了70、80后童年的漫画家了,他的很多作品我们都耳熟能详,《铁臂阿童木》、《森林大帝》、《怪医黑杰克》等。

而且手冢治虫的成就和影响力,不仅仅局限于漫画领域,他在动漫领域更是有很多突出的贡献,日本第一部多集TV动画《铁臂阿童木》、第一部彩色多集TV动画《森林大帝》均出自他旗下的公司,可以说是手冢治虫开创了日本的动漫时代。

《森林大帝》

不幸的是,这样一位大师在1989年罹患胃癌去世,享年60岁。

手冢老师虽然已经走了,但是他的作品还在一直陪伴我们,而且在这之后仍然有根据手冢治虫漫画改编的动漫播出,这其中就包括今天要和分享的这部《多罗罗》。

《多罗罗》是手冢治虫老师1967年推出的漫画作品,2018年,《多罗罗》被正式动画化,动画由MAPPA和手冢Production共同负责制作。

动画于2019年正式播出,播出后,《多罗罗》在B站的评分一度高达9.7,最终,这部动漫在豆瓣也收获了8.6分这个不错的评分。

故事的开始,醍醐领地的将军醍醐景光为了给饱受灾祸的领地带来繁荣,选择了与十二魔神交易,交易的代价是醍醐景光身边的任何一样东西。

十二魔神最终选择了他诞生于世的孩子百鬼丸,百鬼丸因此失去了视力、听力、语言能力,他的身体犹如木偶般,并且被醍醐景光遗弃。

醍醐领地因此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而百鬼丸也有幸活了下来,虽然他失去了正常的视力,但是他却有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能力。

他在旅途中遇见了流浪的多罗罗,多罗罗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多罗罗遭遇妖怪被百鬼丸所救,从此开始陪伴百鬼丸一起旅行,在她的心里也是十分崇拜百鬼丸的。

而在百鬼丸的前方则是无尽的宿命安排,他所追寻的大概就是那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

不得不说,《多罗罗》这部动漫是越看越想看,越看越好看,在2019年的新番作品中,这是我心中能排上前十的作品。

当然,这部动漫在我看来其实不仅仅是好看,在故事中,还让我感受到了一些非常真实的道理。

例如在万代篇中,当多罗罗和百鬼丸同时见到所谓的村长万代的时候,多罗罗只凭着外表就判断就认为万代不是坏人,当百鬼丸选择攻击万代的时候,多罗罗挡在了他前面。

但是,百鬼丸是能看到一个生命体本质的,他能看到一个生命体的善恶,纯白色的灵魂代表的是善良纯洁的心,而深红色有如火焰般的则是代表邪恶的灵魂。

这些恰恰是多罗罗看不到的,其实这才是最安全的,因为多罗罗只能通过外表判断一个所谓的人。

而万代篇不仅仅是如此而已,可怕的不仅仅是妖魔,还有内心充满欲望的人,当地人为了一点眼前的利益,就选择了向妖魔妥协,并且把路过的旅人送到妖魔的房间,只为了获取旅人身上的钱。

妖魔的保护伞,有时候其实就是那些利欲熏心的人。

不得不说,有时候,人心比妖魔还要丑恶。

对于这部动漫,我不想做太多剧透,就算不相信小白的眼光,你们也得相信漫画之神的创作不是。

这真的是一部创作很不错的动漫,相信只要你开始看了,就根本停不下来。


这份美好与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