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间,真是考验人啊,带娃的重任突然间落到了我身上,两个娃,一个要辅导作业啥的,一个要嗷嗷待哺,整天整天的就围绕着这两个孩子转。

一天两天还好,这一持续就是个把月,焦虑的心情难免有,没有自己的学习时间,自由活动的时间,我心里在挣扎着……

人一旦有了情绪,你看什么都会不顺眼的。

一天,大宝和我一起读经典,讨价还价说要21天礼物。我就说她:‘’到都没到21天,就要什么礼物,真是的,好好读,一说读就这个状态。‘’

这时,大宝嘟囔着嘴,不吭声,也不跟着读了。

我火了,把积蓄在心里的情绪全部爆发出来了。

接着就开始数落:作业也不认真做,总想着玩;英语也没好好读;都说了重要的事情要先;你不想读就算了,我也放弃这些,等你想读的时候再读了。

后来,大宝气呼呼的跑到另一个房间,丢下一句话,“你不管我就算了”,锁住房门,在里面哭。

宝爸也在房间里,他很平静,跟我说:“你不能这样的,现在孩子还小,如果稍微大点,她会离家出走的,你这样放弃她,她更会放弃自己,你说的话有些严重了。”

我看了看宝爸,感觉到丝丝的后悔,对女儿太苛求了。我叫宝爸去安抚下孩子,我一会会向孩子道歉。

宝爸不愧是做思想工作高手,讲事实,摆道理,举例子,一下子,孩子就停止了哭泣,宝爸抱着她回到我的房间。

我搂着大宝,深深地说了声“对不起”,“妈妈爱你”

大宝也说“我爱你”。

宝爸始终用他那包容的心态护卫着我们这个家,在他眼里,感情更重要,健康更重要,良好的情绪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