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来谈一下在猫舍接了一只布偶猫回家之后每个月到底需要花多少钱?我列的这些只能算比较经济适用型的养猫哈,土豪请自便[斜眼R]。

🎀第一次接猫回家时需要采购的必需品🎀

猫包:外出时需要的,布偶猫是大体型的猫咪,所以还是要买大一点质量好一点的吧,大约就150元左右吧。

猫窝:70-150元(不是非常必须品😄,猫咪可能更喜欢你家的沙发和床),当然你想训练它睡窝的话肯定是可以买的。

指甲刀:30元

梳子:250元(布偶猫强烈推荐克里斯汀森的000,真的炒鸡好用[偷笑R][偷笑R]),没有预算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便宜的。

猫爬架:400-2500元(推荐cat`s)

饭碗:50元

饮水机:90-180元(同样的没有预算的小伙伴可以先用水碗)

消毒液:20元

👆粗略统计约1180元👆

🎀每月固定消费🎀

猫砂:n1大袋17.5L一只猫可以用2个月,也就是大概45元一个月。

猫粮:选用高端粮,渴望为例,600元一袋,一袋可以吃3个月,也就是200元一个月。

罐头:大约一个月吃8个,15元一个,那么就是120元。

ps:如果平时勤快一点,自己做点猫饭,那么会更便宜一点哦[再见R][再见R]

逗猫棒:20元(一根逗猫棒估计可以玩2-3个月吧[捂脸R],哈哈哈)

驱虫:不吃生肉的话我们是3个月驱一次,内驱外驱,平均算下来24元一个月吧。

玩具:20元。

零食,营养品:30元。

洗澡:3个月洗一次吧,自己在家里洗就非常便宜了,买一瓶克里斯汀森可以洗很久很久很久了,就算20元一个月吧。

👆粗略计算大约479元👆

🎀医疗🎀

这个不好估计。

如果说你是在一家正规猫舍接的猫,那么在医疗方面应该是不会花太多的钱,比如说我家,我家是会包2年的遗传病和重大疾病的健康。如果是遇到一般感冒,打喷嚏什么的,你的br会指导该用什么药根本就用不着去医院,可以节约很多很多钱。

疫苗:前面3年,会每年补打一次,大约100元/年。

这样看来其实一只可爱的仙女猫也花不了多少钱啦,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法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