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导语:有的孕妈妈疑惑,相同的孕周,头一胎入盆,二胎为何还不入盆?就担心是不是胎儿有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有个孕妈妈在怀孕38周的时候,不太淡定了。因为她怀一胎的时候,这个月份产检已经入盆了。而现在怀着二胎去产检却还没入盆,她就有点儿着急了。因为她知道胎儿入盆就代表离着生不远了,但现在还不入盆,弄得她心里没底。

看来这位孕妈妈没有提前了解下入盆的知识,一胎二胎是不同的个体,而且在入盆的时间上也不同,头胎的话在孕38周左右入盆,二胎一般在临产前才入盆。所以不用太着急,不要觉得还没入盆,胎儿就有问题,即便是头胎,一般情况下会在孕38周入盆,但也有的会在生前才入盆。

​​

另外孕妈妈还想知道胎儿入盆会有什么症状,如何知道入盆了?

一方面可以通过产检的时候让医生摸一下胎儿是不是入盆。

另一方面有经验的人通过看孕妈妈的外形,也能够看个差不多。因为胎儿入盆后孕妈妈的肚子会下沉变成柚子状。胎儿入盆之后孕妈妈也会变得很轻松,胃口变好,不再胸闷气短,但是尿频的症状会明显增加。

看完这些孕妈妈心中有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