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學我以前知之甚少,大一時偶然看到室友的漫畫,好奇借看,室友還警告我說是同人喔,那時翻了翻只覺得哇喔新世界大門。

/

其實我入腐坑的年齡很短,大概14年才入了腐漫坑,18年入了泰腐+腐文坑,從此BG於我如浮雲☁️小哥哥們戀愛才是正經事。

/

也是這時正式開始接觸同人,追著太太們儲糧,收藏夾一個個開,雖然我最愛的還是漫畫(一個我很愛的日漫太太畫過索隆x香吉士同人)但也常常為太太們的神仙文筆沈淪。

/

催更不敢,一直到自己也開始產糧之後,更不敢了。同樣身為上班狗,產糧真的太難了,我懂!所以,珍藏起來的糧就是真的上等糧食,可以一看再看為其流淚為其笑的那種,是看到會覺得自己好幸福能活著看到這種神作的那種。

/

如果有天這些都不見了,心會空好大一塊無法填補的那種。

/

創作是藝術,藝術是人類心靈不可或缺之力,是當你看到一副畫會被吸入其境,聽到一首曲會隨之澎湃,賞到一齣戲會為之嚮往,讀到一篇文會受之震撼。

/

這年頭愛的不僅僅是產出,更是對產出者的欽羨和尊敬,他們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建構這麼扣人心弦的境界,那是一種追求。

/

這幾天默默吃了好多瓜,其中最最讓我生氣的一句話是「沒了再寫不就好了」

/

再寫不就好了,JK Rowling的原稿不見了她崩潰你會不會也說再寫不就好了?

/

你自己嘔心瀝血熬夜加班寫的企劃書沒存檔一個字都沒了,我也給你輕飄飄一句,激動什麼,再寫不就好了?

/

你以為同人創作者不是什麼東西,是因為「同人」或是「創作」或「創作者」?是不是要冠上「作者」大V認證作品出版受過採訪才值得你當回事?

/

從前說人微言輕,我覺得在這件事上,是言輕人微,只是這個輕的對應並非重量,而是質量。

/

這次事件太多方面了我就針對特別令我怒的一點講。文字和語言一直是我視為人生課題的研習事項,看到好多(我也不說年輕了,感覺污辱了年輕人)人可以肆無忌憚地披著皮隨意謾罵,很覺得可憐。

/

你的言語代表你的人品,這樣糟蹋了自己,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