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熊孩子一个人在晚上10点多打篮球,本来可以一觉到天明的我被他重重的打球声吵醒,还以为只是随便的玩几下,毕竟都快11点了,怎么着他也应该会回去睡觉,毕竟明天要上学。怎知过了好久,那小屁孩越打越激动,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我就不明白了,一个人也可以打得那么起劲?我父母和我明早都有工作,我妈妈早上6点上班,5点就得起来准备,我爸年纪大了,睡眠质量比较不好,明早7点多就要准备上班,我的事可暂且不提,就单是想到我父母的情况我都不能忍受隔壁的吵闹。

于是我出去了,我去问那小孩可不可以不要在晚上打球,其他人也是要睡觉的,那小孩好像有点被吓到,点了点头就回去了。

回到家躺回我的床上时,我不禁想如果那小孩进屋后跟他父母说刚才有个怪姐姐让我不要在晚上打球,他的父母会如何回应他?

“别管她,你打你的” 如果是这样,那小孩会不会觉得晚上打球根本不会怎么样,想打就打,或者有别的想法。

“本来就不该晚上在家打球,会吵到邻居,你要是想要在晚上打球可以去社区公园的球场打” 如果是这样,那小孩会不会就认为原来晚上不可以在家打球,会影响邻居,那应该也不可以在晚上进行打架子鼓等较为吵闹的活动。

但是我觉得悬。隔壁这家人,白天时多数是没有人在家,养了三条狗,一条德牧狼犬,两条腊肠狗,但是养了又没有给予适合的居住环境,经常会有臭味传来,而且也没有训练和教育,每次只要我们隔壁的一走过,他家的狗就会开始狂吠,并且吠的时间老长老长,他们家来客人时也吠,他们家外面经过的车辆和人也吠,他们家的人回到家也吠,但是他们又没有去理他们的狗,全程就是等那狗吠到天昏地暗,我实在是不明白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养,他们家那狗都是在后院拴着的,他们在后院还装了门,就算他们的狗没有拴着也不能出来,就算是没人在家也没有放狗,那就干脆不要养啊。曾经有一次,他们家来客人了,刚好他们有一条腊肠狗被放出来了,那腊肠狗从第一眼看到客人就开始狂吠,但是隔壁家的女主人,也就是说了几句“xx(狗的名字),不要这样”就没了,最后,客人只待了十分钟左右,连他们家门都没进就走了。我们曾经和他们家的男主人说过他们的狗有一点过于吵闹,但是他们家的男主人就是回应我们好的好的,然后情况还是没有改善。看到对方根本就不在意,本着要保持邻里关系融洽的想法,我们也没有再去跟他们说。

隔壁这小孩还有一个哥哥,经常在大半夜打架子鼓,打的还不是那么的好听,我就不明白了,他们家过的是美国时间吗?平时也没看他练,就是有时候大半夜的回到家心血来潮的打鼓,好在一般都只打个两三分钟到五分钟左右,要不然真的有可能会疯的。

还有一次,那是我还在上小学的年纪,他们家刚搬来不久,他们家新买的车有设定警铃,并且触发条件非常敏感,我们这一带有好几只野猫,晚上的时候会到处跑,于是猫到处跑的结果可想而知,他们家的车警铃响了,巨大声。重点来了,警铃响了以后,他们家没有管,就是等那警铃自己停,停了以后猫一过又响,反反复复。三天后,不知是我们这条巷的哪家人报了警,大半夜的,警.察来到后,按门铃也没反应,打电话也没反应,最后是爬门进去的,后来不知道是和那家人沟通了还是怎么样,他们的车终于正常了。

现在是晚上11点半,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收到隔壁那熊孩子家长的质问。

人生原来不止是要应付学业和工作,还要应付邻居。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