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狗狗特别乖巧,经过主人的良好训练和教育后,养成了不在家大小便的好习惯。但是也有让人心疼的时候,那就是主人们都非常忙或是出差了,不能带它出去遛时,它就自己憋着。

– 憋尿对狗狗来说是有害无益的

尿液会增加狗狗膀胱的负担,积存在尿液中的离子和矿物质成分,在达到一定的酸碱度的情况下,就会形成尿结石。所以不要让狗狗憋尿时间超过它的时限。

– 不同年龄层的狗狗憋尿时间长短有所不同

  • 一个月大的狗狗是半个小时
  • 2-3个月大是2个小时
  • 6个月大是6-8个小时
  • 成年犬是8-10个小时
  • 老年犬是5-8个小时

主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狗狗年龄安排遛狗的次数与时间,千万不要让它憋尿超过10小时。


– 如果狗狗长期憋尿超过了它的时限可以观察它排尿时是否正常

  • 若是狗狗做出排尿动作却没尿排出;或是有反复蹲坐、转圈等焦躁不安表现;
  • 若半天才排出尿液,排尿特别吃力,那狗狗很可能患有尿结石,建议主人带狗狗去医院检查。及时发现,及时诊治

为了防止自己没时间带狗狗出去遛,建议在卫生间和阳台门口放上专用的地垫,要让狗狗知道它还能在专用地垫上大小便,不用憋着。这样也能预防狗狗因憋尿产生的疾病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