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洋媚外的中国人# #狗#

沙皮狗的生存现状

沙皮犬是一个古老而独特的中国犬种,但由于20 世纪六、七十年代,沙皮犬被遗传改造,目前出现 3 种外形不同的沙皮犬类型,但名字仍然是一个,导致标准不一,种质混乱。目前,沙皮犬在原产地和全国的状况很不乐观,整个沙皮犬种数量极少,正面临着灭绝的生存危机。

中国人喜欢养外国狗,而看不起中国土生土长的狗,甚至当成肉狗吃。其实狗没有贵贱之分,但现在真正的中华田园犬已经很少很少了,中国人不注重犬种的血统维护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因为杂交造就了无数的土狗,真正的中华田园犬的基因链已经不完整了,串了好几代的,即便是两只中华田园犬也不一定会繁殖出完美的中华田园犬……(网友1言论)

中国人不爱保护自己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很多人都崇洋媚外,过洋节,养洋狗!现在有的洋节都比过年热闹。可悲~(网友2言论)

所谓的中华田园犬,不管是外形,还是体量大小,性格都有有非常大的悬殊,有的确实很温顺,有的却很暴躁,因为是杂交所带来的遗传的随机性,而导致每只狗性格都不一样。

不管是外形,身高,毛色,体量这些差异有多大,我们都把它叫做中华田园犬,有些肩高达45公分,体重达50斤,它是中华田园犬,有些肩高十多公分,体重不到20斤,也称为中华田园犬,正因为这些中华田园犬血统驳杂,不管是外形还是性格差异都很大,所以不被犬业联盟所承认。

▲很多国人对重庆犬不以为然,可在国外却对它爱不释手,颇具讽刺意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