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宝宝消化不良会造成身体瘦弱、体重减轻,甚至反复出现腹泻,父母应注意。宝宝消化不良主要是由于胃肠道消化酶分泌不足,或蠕动功能失常,而发生的消化功能紊乱或障碍。而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直接原因大多是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以致损伤脾胃,导致消化、吸收功能失常。

4种食物是宝宝消化不良的禁忌:

不管宝宝的便便“告诉”了妈妈们什么样的信息,只要宝宝消化不良,以下4种食物都是不能碰的,以免给宝宝原本脆弱的肠胃“雪上加霜”。
1、忌胀气不消化食物:

干豆类、洋葱、土豆、薯类以及甜食应适当控制,以免影响胃的运化,而加重症状。

2、忌坚硬油腻食品:

坚硬油腻食物更不宜消化,食后会加重病情,应忌食。

3、忌长期食用糯米:

糯米含有多量的糊精,粘性较强,膨胀性小,不容易消化。消化不良的宝宝食用糯米,将会加重病情。

4、忌过烫过冷的食物:

过烫的食物及汤水会刺激或烫伤胃黏膜;过冷的食物如冰淇淋、冰镇饮料、冰咖啡,以及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食入后会导致胃黏膜血管收缩,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

爸爸妈妈要告诉宝贝,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吃饭不要太快,要把食物充分咀嚼(大约是十秒钟)这样才能更好地消化。如果宝贝总是消化不良,爸妈就要考虑带他看医生了!
**文章和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