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失败,是因为意志力太弱了,没有能够去坚持下来,其实在我看来并没有那么简单。比如说我周围的很多人都是非常成功的,他们在学生时代的可能就是学霸,然后工作之后,也非常的努力在自己的职业领域里面非常的成功。但是之所以减肥失败了,只是因为他们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并不仅仅仅是意志力比较薄弱。

都说世界上失败率最高的事情就是创业。但是在我看来,世界上失败率最高的事情应该是减肥,就算有的人现在减肥成功了,那也不代表未来就可以维持下去。那么下面说说减肥的几个误区。

1.     健身只是神辅助

很多人选择健身去减肥的时候,都会觉得健身不就是去做做各种各样的运动,或者用一些健身的器械,比如杠铃,跑步机等,还有就是请专业人士制定训练计划,包括去买一些减肥的食谱,营养的食谱等。这些在我看来,都只是术。而减肥前,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追寻肥胖的原因,而且肥胖并非是一天形成的,他肯定是经过很多年所形成的结果。

2.     新的生活方式是减肥的开始

如果想真正去改变肥胖,让自己的健康状况好转,那么就需要去拥抱一个新的生活方式,而这种拥抱新的生活方式,也不是一蹴而就,可以去立刻就完成的,而在拥抱这个新的生活方式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细节。

整个健身之路或者减肥之路,就是由无数的细节去拼凑起来的,在这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平台期、有可能会有受伤的风险情况,包括去探索很多新的训练模式等。这些内容还是非常多的,但是这里面是缺失了心理学,解剖学,营养学方面的知识,而并不仅仅说做了什么动作,就一定有什么样的成果。

3.     健身减肥先提升认知

我们应该去理解我们在健身的时候身体发生了什么,通过这些发生的内容获得了什么样的成果。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理解健身方面的知识,而帮助我们系统性地去提升认知。因为健身并不是一个短期的一件事情,而应该是我们长期去坚持贯彻的一件事情,我们可能后半生每天都要去健身,把它当成一种生活方式,这样才能长期用一个好身材,有比较好的健康状况,不会到年老的时候,会有很多疾病。

4.     时刻计算卡路里更清晰减肥情况

我收到很多朋友询问的问题就是:“我开始健身了,多长时间才能减肥成功?”我要科普一下,我们的身体消耗1千克的脂肪需要7716卡。如果想去降低体脂,就需要去每天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比如说跑步,跑了5公里就消耗400大卡,同时,如果每天在食物的摄入上控制的话,再去减少400大卡的缺口,那么一天就是800大卡的缺口。坚持两周之后,就会有11200大卡这么一个缺口,那么相当于1.5千克的脂肪。而如果是长期久坐不动的人,比较肥胖的人,刚开始运动,是有一定的红利,因为体重比较大,在做同样的动作后,会消耗更多的动能,这个数字还会提升。

5.     记录饮食也是关键

如果说健身了两周,身材或者体脂没有变化?那么就要回到饮食上,看看饮食上是否有太多的瑕疵,一般我会建议去做饮食方面的记录,也就是说,不管一天当中吃了多少东西,都要记得非常的详细,这样就会清晰的知道每天自己摄入了多少卡路里。从而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做调整。

其实这以上的5点,只是比较基础的,还需要我们系统的去提升自己的认知,同时养成好的习惯才能摆脱肥胖。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有所帮助。可以关注我,持续分享健身减脂干货和技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