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将很多资源进行了共享,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适合自己和自己需要的内容。最近,上网课成为很多学生和老师的新尝试,一个做直播,一个看直播,每天按时起床坐在屏幕前听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上课,新鲜的上课方式也让学生有了新体验,然而每天固定的课程表也让学生和在学校一样,整日坐在桌前,运动量似乎变得更少了。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上课是最近孩子学习的重要方式,之前每天还有体育课和上下学路上步行可以锻炼身体,但现在运动量几乎就是零了。”梁晓秀说,她是一名初二学生家长,女孩子进入青春期,身体各系统都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也是非常容易长胖的阶段,每天看着手机计步器步数显示少于千次,也是让她很担忧,“近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每周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几乎就是不出门的状态,每天尽管吃的不是非常多,但是明显感觉孩子比之前胖了一些,青春期易胖不易瘦,最主要还是希望她这段时间身体保持健康,免疫力不要下降。”

  不需要穿校服,在家可以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也让很多学生忽视了体重的问题,梁晓秀为了保证女儿的身体健康,帮她在网上找了很多运动的视频,她认为因为自己平时也不太注重室内健身,知道的健身方法非常少,有些可能动作也是不正确的,因此专业的工作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完成。“网上有很多健身视频,都是由专业的健身教练或是老师录制的,形式和内容非常丰富,选择的空间也很大,有锻炼全身的、腿部的、上肢的。”梁晓秀说,“每个视频的时间非常短,有几分钟的,最长的也不过二十几分钟,跟着音乐,聊聊天可能就坚持下来了。”

  梁晓秀非常理解女儿学习完之后就不想运动的状态和心理,所以她会陪着女儿一起锻炼,“我们两个人每天都一起做,她负责选内容,想做哪个就做哪个,我们不会一直做一套动作。我是觉得都是由专业人士录制的课程,所有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只要我们做好热身运动跟着视频做到位、动作做准确,就可以每天利用很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拉伸和锻炼,从而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梁晓秀觉得坚持锻炼的一个星期,身体的状态比之前放松了,睡眠也更好了。(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