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是大年初一,所住的四线城市里也确诊了新型冠状肺炎患者。从今儿起开始记日记,到全中国被治愈的那一天结束,我们会赢的,对此,我坚信不疑。

 

从钟南山先生宣布“存在人传人”到现在才过了四天,这四天里有太多的变化,网络上出现了太多的声音,从不以为然到惊讶,从惊讶到恐慌,从恐慌到理性应对,对于大多数人或许还有一段心路要走。

 

两点从奶奶家回来,一觉睡到中午十一点,初一嘛,按家里的习惯应该是在家吃饺子,爸去淄博接书记去了,他一说在淄博,语气略沉重,我便不由担心起来,再一问昨天那例疑似的情况,果然还是确诊了。从她确诊的那一刻起,滨州的战斗,滨医人的战斗,也就正式打响了。

 

中午表哥来接我去姥姥家,吃了顿饺子,比奶奶家的好吃些,就多吃了些,聊天时千叮咛万嘱咐,跟姥姥姥爷讲今年不让往年来拜年的亲戚朋友来家里的道理,老人在这时候都很听话,或许他们也是担心着的。吃完妈来接我回家,回家路上告诉我明天她也要去上班了,我的担心便又重一分。

 

爸作为综合调度组的组长,开会开到晚上,快九点了才到家,我们也没吃晚饭,在等他,往常妈肯定生气了,如今面对真正的挑战,才能感受到只一家人的默契。吃完饭俩人早早睡下了,明天还要到岗位上去,即使是大年初二,这个时候,倒也没什么年味儿了。我不止一次的和他俩说要做好防护措施,没问题的,我相信老爸和老妈,相信归相信,还是会担心,心里老感觉有点轻微的压抑。

 

今天做了50个深蹲和50个俯卧撑,不能出门又不想打游戏,电影也看不下去,明天还要呆家里,年年初二在姥姥家的聚会估计是去不成了,倒也不必难过什么的,就少吃一顿大餐,平平安安才重要。

 

晚上辟了些谣,发了个呼吁,学生党能做的也没那么多,当个有头脑的愤青,挺有难度的。总之形势很严峻,前路很坎坷,但度过了严冬,晚春和初夏也会更美好。年三十的祝酒辞,我只说了平安和顺利,让我愿望成真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