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际训练中,很多人认为出汗就是减脂,因为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汗水是脂肪的眼泪”。出汗越多,就代表脂肪消耗的越多,减脂效果越好。每次运动都大汗淋漓,就有一种“掉了好多肉”的感觉。
但事实并非如此,出汗与减脂之间并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不能单一从出汗多少来衡量减脂效果。

人体为什么会出汗?

可以说人没有不出汗的,因为人的体温是恒定的,一般保持在37℃左右。由神经系统控制,使身体产热和散热保持相对平衡。
运动和出汗的关系,一般规律是,运动强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为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加,肌肉活动更剧烈,产热量更多,为了保持正常体温,人体必须通过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余的热量散发出来。因此运动强度越大,排汗量相应增多。

相同条件下,为什么有的人出汗多,有的人出汗少?

首先,出汗多少与每个人的汗腺有关。汗腺数量的多少不仅有性别差异,而且还有个体差异。简单点说就是出汗多的,汗腺数量相对就多,出汗少的,汗腺数量就少。

其次,出汗多少还与每个人的体液有关。体液多的人运动时出汗就多,体液较少的人运动时出汗就少。有的人运动前大量饮水,会因体液增多增加出汗量。

运动与减肥的关系

减肥最有效、最健康的方法还是运动,但不是因为流汗。运动会消耗卡路里,燃烧我们的脂肪,力量训练还可以增加人体肌肉含量,改变人体脂肪和肌肉成分,提高新陈代谢速率。所以说减肥的本质是运动,而运动时出汗主要是调节体温。

要减肥的朋友们,不要一味追求健身过程中大量流汗!水对人体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水的重要性是高于一切营养素的。当大量排汗后一定要注意补水,多喝水才有利于减肥,适量喝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促进减肥!减肥,动起来才是关键,要把注意力放到科学健身上!

来源网络,我们尊重原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