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吃喝#

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把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大家好,我是晓峰,最近大家都宅在家里研究美食,导致全网都在做凉皮、做蛋糕、炸油条,而且热度不减,昨天我朋友圈的一位姐姐连着两天做蛋糕都没成功,但是兴致未减,说今天继续做,不成功誓不罢休。咱也不能闲着,也追赶一波热度,蹭个网红,咱炸一个不一样的油条。

炸油条就要发面,我们一般用到的是酵母粉、泡打粉和小苏打,虽然都可以让面发酵,但是泡打粉和酵母的发酵速度比较快,做出的面食也会更蓬松、柔软。需要注意的是,小苏打和泡打粉属于化学发酵,而酵母粉属于生物发酵,所以家庭使用的话优选酵母粉,但小苏打和泡打粉量不多的话,对人体也没有什么伤害。我们今天做的油条就是只用酵母粉发酵。

众所周知,南瓜是非常好的食材,长期食用南瓜,可以降低血糖,另外,南瓜对肠胃功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有人说吃油炸食品不好,鉴于这一点我们用南瓜和面,综合南瓜的营养,让我们做出的油条暄软酥脆还空心,同时颜色金黄还营养,然我们一起看一下具体怎么操作吧。一块南瓜,2碗面粉,教你在家做油条,不用泡打粉,比买的还好吃!

第一、和面:一碗面粉用凉水和面,分少量多次加入形成絮状下手揉面,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30分钟;煮好的南瓜捣碎,不烫手时加入4克酵母,酵母化开后倒入适量的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发至两倍大小。

第二、白面团按压擀成一张稍微大一点的长方形饼皮,南瓜面揉搓好后,擀成一张稍微小一点的长方形饼皮。

第三、把南瓜面饼皮放在白面饼皮上方,刷上一层油,然后对折,并且把边缘捏紧。

第四、捏紧的饼皮切成4厘米的段,油条胚就做好了。

第五、起锅加油,油要稍微多一点,烧热后取一根筷子试一下,筷子周围冒小泡,油温就可以了,调成中小火,下入我们做好的油条胚,一面炸黄后翻面,炸至油条表面金黄,胖胖地鼓鼓地且漂浮起来了就熟了。

啰嗦几句:

1、南瓜蒸熟后要晾至微热时再放入酵母,温度过高将影响酵母的发酵。

2、调南瓜面的时候不要加水,用南瓜泥将面调到一起即可,这样做出的面食口感好、特别香。

3、一定要小火慢炸,这样油条才金黄酥脆,外酥内软,大火炸的话,外边糊了,内瓤还不熟。

炸油条时,有人用鸡蛋,有人加泡打粉,其实都不对!你可以试一下用南瓜做,这样做出的油条不但暄软酥脆还空心,最重要的是营养健康,比买的好吃,你家如果恰巧有南瓜和面粉,不妨一试。我是晓峰,如果您喜欢晓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记关注吃货峰子哦!

本文由吃货峰子原创,欢迎关注与您一起交流,让大家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