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思考到一个话题:客户真正需要的健身教练,我是吗?反思之后,我给的答案是:NO!

为什么?

-因为过去的我,只做了客户表面需要的教练,而不是心里需要的。只给了我认为要给的,而不是客户想要的。导致很多客户并没有效果,甚至不再来上课。甚至在多年之后,成了那个仰着头,用鼻孔对着客户的牛X教练(其实是个傻X)。

自我剖析:2015年我的第一家店开业之前,个人这样的情况很严重。在2017年2月腿骨折之前,还是这副德性。实话实话,那会儿经常被合伙人反对,并且认为处理方式欠妥。却在自己的世界里嗨,但也会有反思,改正的态度不稳定。

一、我们先聊聊,尝试着去探寻客户心里的教练是什么模样?

1.幻想中的完美形象,也是自己的目标,及时自己达不到。(女教练:翘臀、马甲线、怎么吃都不胖、而且生活很自律;男教练:腹肌、麒麟臂、大胸肌、强壮的臀大肌、高度自律的生活习惯。

2.可以帮助自己实现好身材目标。

3.在我偷懒的时候,提醒和监督。

4.帮我合理安排饮食计划,调整营养结构比例。

5.帮我解决一切关于健身的问题,实现目标,快一点更好。

6.窥探我偷懒的想法,给我自律和正能量的帮助。

有一套能够让我理解,并且可以实现健身目标的方法论。

7.懂得激励、梳理情绪、排解心理压力、即使煎熬的健身,也有一份快乐在。

8.给我一个可以坚持健身的理由!哦不,是一万个理由来推动我坚持下去。

9.你是我心里的教练,而不是我嘴上闹情绪,而产生厌烦情绪的直男直女。

10.亦师亦友,可以让这个自虐的时光愉快的度过。

11.我想要自律,但很懒,很爱吃,你是可以解决我全部期望的人吧?

12.我不知道想要改变什么,请你给我想要的,只是我还不知道要什么,因为你是专业的啊!

我已经远离客户较久,很多信息并不准确,甚至是模糊的。而你们每天面对不同的客户,信息可以更佳准确,一起讨论添加到上边的信息里吧。

二、那我们来探寻一下普通教练在做什么的现象?

确定客户初期的需求,然后做了一份完整的训练计划,客户什么都看不懂。

1.爱来不来,该约的都约了。

2.请你少油少盐,少吃主食,粗粮可以,蔬菜多一点。嗯,千万别饿着!

3.给你一份食谱吧,你按照这个吃。完全不去理解客户的饮食习惯,是否真的能够履行计划,适合远比看着像样的计划重要,这是私人教练的价值。

4.第一个月会员和教练都很积极,也注定第一个月和第十个月的训练哪内容和目的一直没变。

5.这个会员就是来跟我聊天儿的,大哥大姐太他妈有钱了,人不在乎。佛系健身而已!(殊不知,这是一个佛系教练,把所有会员都练成佛祖徒弟了。真所谓是: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萨=大多数健身教练。更直观的让我想到了密宗法师,他们叫喇嘛,是专门寻找富人供养,为富人超度灵魂洗脱罪行,宽慰心灵和精神的使者。以上是现象比喻,仅是个人谬论,如有冒犯请恕罪!)

6.投资我健身,拯救你的生命!诸如此类言论,简直是可怕至极,比医生救死扶伤还要神圣,有点传教士的模样!

7.您的问题需要我的康复课程,医院都是胡扯蛋,我的康复治疗医生不会也不懂。(我的天哪!这位教练是太乙真人,还是华佗再世?)

8.从不关心以及心里的想法是什么,根据客户嘴巴说的随意揣测和判断,作出不合理的表现和计划,导致客户不再想来了。

9.把客户的权益放在第二位,拼命的想跟客户成为闺蜜、朋友、好基友,巴不得成为亲人。

不思进取,只认钱!

10.一张证书打天下,不了解行业、客户服务等信息。

11.从来不反思过往的言行,沉迷于当下,对未来的幻想毫无规划。(这一类是真的佛性,与世无争,安于现状,一切都是那么的心安理得。)

12.对于客户的满意度,根本不关心,只关注消耗课时,什么时候续课。

13.每次续费的时候,让客户看到了一个好销售,只要能交钱,怎么都可以。交了钱后,客户的利益并没有得到持久的保障!

14.认为客户是自己的谈资(随意谈论客户的隐私),那个身价几个亿,那个是国企老总,那个是明星,那个是……(这仅是你的客户,不是你的资产,是对你专业和服务的认可,请珍惜!)

15.认为销售和服务不是教练应该做的,我只想训练和上好每一节课,服务名下的客户。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也许还有一些现象,我没看到或者想到,同时也期望大家一起讨论研究,如果理解和认同普通教练的行为。从这一刻起,你就不再是一个普通教练,正在或真是一名精英健身教练。而你的那份用心,正在帮助 ACTIN 成为客户心中的健身工作室。而你的那份力量,也正在推动这个职业,在客户认知领域里的新标杆。

我的这些思考,并没有答案。是一次反思的梳理,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反思,一起携手进步。我曾经并不优秀,所以我在反思如何变得更优秀。我们团队中,已经有很多优秀的教练和管理者,他们身上散发着光芒,真的让我很感动,也期望大家一起互相学习,互相监督,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