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一生中在床上度过的时间可以说是最长的了,也是我们身体机能在睡眠中可以短暂休息的一段时间。因此,许多人喜欢在睡觉前做瑜伽练习,从而帮助身体进入休息状态,缓解肌肉疲劳,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调整失眠症状,来和轩姐一起开始练习吧。

因为是床上运动,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是必要的。就像这种单腿伸展体式一样,背部和腿部都要拉伸到位。有了瑜伽砖的帮助,体式可以做得更完美。双腿并拢,左腿收缩到大腿内侧,右脚放在瑜伽砖上,身体向下弯曲,头俯卧在地上,双手抱住瑜伽砖。

这种动作是练习小腹的好方法。每天睡觉前,你可以通过做几组这样的姿势,就可以简单地收获紧致的小腹了。让身体悬空的姿势会加速身体脂肪的燃烧。把你的腿放在地上,身体向后倾斜,逐渐抬起你的腿,只留下你的臀部在地上,你的腿到你的脚尖都要绷直,双手在身体两侧要平举。

 

 蝗虫式这种体式也是一种简单的伸展运动,对小腹和背部有很好的按摩效果。更重要的是,它对我们腹腔中的许多器官有很好的按摩作用,加速消化系统的工作。来和轩姐一起学习这个床上运动吧。

蝗虫体式的详解:

 1.双手伸展趴在地面上。

 2.双手和双脚同时离开地面并翘起。

 3.腹部要保持力量。

 

鹤禅式在床上做的话就很好,因为这种体式很容易摔跤,你的核心力量会在练习的过程中逐渐积累起来。双手放在地上,双臂伸直,膝盖依次放在腋窝处,核心力量应该稳定你的身体,你的臀部应该翘起来,你的头应该抬起,控制好你自己的呼吸,身体需要保持稳定。

睡前做一个头倒立实际上也是一个好选择。它可以让血液流向身体的每一个器官。在血液的滋养下,身体更容易进入放松状态。双手撑在地上,头放在地上,身体前后靠拢,背部应该要挺直,双腿离开地面,腿应该在空中合拢。然后腿应该逐渐落下,脚心应该是相对的,要降低身体的重心。

 

这是一种下犬式,主要是能够拉伸你的身体、腿部外侧、手臂和上身都会感觉非常舒服。交叉和抬腿的动作也能加速腹部赘肉的燃烧,迅速恢复紧绷的小腹。马甲线都可以练出来哦。俯卧在地上,臀部向上翘,双手和双腿支撑地面。伸直身体,然后将一条腿抬高到身体的前侧。

 

这也是一个侧角伸展的动作。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脊柱的柔韧性,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和谐,而扭转也是一个可以扩展我们身体柔韧性的动作。双腿应前后张开,左腿的大腿和小腿应相互垂直,右腿应在身体后部伸直,双手应打开,身体向左后方下弯,右手支撑地面,左手应在身体一侧打开。

这些睡前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在一天的工作后缓解疲惫的身体,这样我们就能感受到舒展身心的效果。事实上,生活的强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但是活出来的样子大相径庭是由于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所造成的,所以开始用瑜伽活出高姿态吧。因为瑜伽,生活将会变得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