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们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美与健康的追求总是孜孜不倦的,海狸的衣橱、李嘉琪的直播间还有各大健身博主的带练等等,大家已意识到,运动再能拔高美与健康的同时,也表达着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人体的结构就是为运动而生的,经常运动健身的人不仅是保持身体健康与形体美感,还可以增强自信心。不论是面部美学所追求的对称美,还是形体美学提倡的流畅美,都是可以通过后天运动训练进行改善和保持的。

运动的科学领域从开始涉及健康、生理、生物力学、运动表现,运动训练的学科又重新注入了筋膜学、神经系统学、现代解剖学等,我们通过以上理论学科为根基与上千例实践,才形成我们今天的线上矫正课程体系。

线上矫正课程分为面部与身体两大类:
面部主诉包含:大小脸、颧骨外凸、太阳穴凹陷、下颌歪斜、高低眉眼、突嘴、下巴后缩、口呼吸等;
身体主诉包含:上肢:头前伸、斜颈 、富贵包、高低肩、扣肩驼背、脊柱侧弯、肩颈部不适;
下肢主诉包含:假胯宽、骨盆紊乱、长短腿、膝超伸、小腿外翻、扁平足、腿型类问题,全身上下共涉及30多项矫正项目。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更多人受益于运动矫正带来的魅力!

原因分析:

这位学员的主诉是下颌歪斜+高低眉眼。
下颌歪斜与矫正牙齿、咬肌的松紧程度、咀嚼习惯、手臂及肩颈相关;高低眉眼与眉弓的变化及后表线的变化相关。
手臂疤痕、下肢伤病及腹腔镜手术伤病共同引起了左后侧功能线被下拉,右侧螺旋线被下拉、右前表线被下拉,导致引起高低肩、高低骨盆、高低眉眼及躯干及骨盆的旋转、下颌的歪斜;

右侧斜方肌的扳机点导及面部医美加重了左侧眉眼高于右侧,下颌且向左侧歪斜;长期左侧咀嚼,导致左侧咬肌大于右侧,再次加重下颌歪斜问题。
人体内的肌筋膜具有一定的延展性,但也很脆弱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筋膜线中路径线相互牵拉,外伤创口破坏了筋膜的完整性,才是导致面部不对称,出现下巴歪斜和面部一侧上提一侧下拉形成高低眉眼的问题所在。

课程感受:
从2018年1月起在微博关注到了程翀博士,后来买了程博士的V+视频与关注正美体态课程,已经有两年多了。
我平常也喜欢运动,在多年接触健身、瑜伽课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体态问题一直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变,这也使我对健身类的经课程历产生过怀疑。
我当时也是抱着再试一次的态度就报了,也没报太大希望。

每天教练布置什么内容做就好了,直到我训练到了第三天时,我原本只能单侧鼻孔呼吸的毛病就有了神奇的改变,我发现我能用鼻子正常的呼吸啦!
这个改善速度真的超乎我的想象,也就奠定了接下来每天的训练信心,七个训练阶段也井井有条,不是那种高强度训练也完全合适我,训练起来也很轻松。
训练过程中,教练要求我每训练完发照片,虽然一开始并不知道每天练完后拍照反馈有何意义,但当不知不觉中课程过半时,教练给我看了对比照,说真的,我有被震惊到。

是自己的坚持打卡,是教练悉心的陪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改变。
肋间不再岔气、久战不再酸胀、咀嚼习惯得到改善、走路渐渐不再外翻……
这一些改变从来都没有被写在广告语、宣传海报上,只待你慢慢地去改变,去发现。这是我对整体课程下来的感受,美丽正在悄悄发生。

学员对教练及课程评语:
再来说说我的专属教练Alessanda教练,不同于一般套路式的健身教练。她的指导因人而异,因时制宜,在课程的教学、纠正以及疑难问题的解答中细致、认真、周到。她更像一个老师,想让我变得更好的老师。

每个人的体态不尽相同,这个课程最大化的体现了个性定制,不论是从前期调查问卷还是维护过程中的不同课程(训练课程总共七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目的性,根据学员的自身训练情况,灵活的进行阶段训练),都让我觉得物超所值。
教练的悉心指导也让我有一种不认真学习就会辜负教练的感觉。
虽然身为成年人有很多时候有应酬有繁忙,但现在,回到家后已经有了那种习惯——一天不练体态就浑身难受的习惯!

教练对学员评语:
本期课程中先是春节假期,后是新冠状肺炎,导致课程延后,训练的延迟等等,这一期课程下来,其实过程是坎坷的。极少数的学员会在假期中沉淀自己,完成独立自主的训练。
喔柚柚同学的自制力是蛮强的,即使假期中没有每天的督促,却仍在坚持着完成自己的练习,不懈怠一分一毫。

正可谓努力就会有收获,一期结束后,主诉点不仅仅都有所改善,连带着她的腿型、肩部及骨盆都有不同的程度变化。
在矫正的最佳时期,她也把握住了机会,再一次连续参加了我们下一期的课程来矫正骨盆问题。
在此我希望她继续加油、继续努力,继续保持,以最美的自己迎接疫情结束后的春天!

案例中有提到面部为什么会一侧高一侧低,让人看上去面部不协调。

接下来我们再回顾一下身体有哪些紊乱时会导致面部出现一侧高一侧低的表现:

1、高低眉眼

2、高低颧骨

3、大小脸

4、下颌歪斜
不同身体问题影响面部发生紊乱原因情况也是不同的,我们的定制矫正课程就是量身设计出每个人不同的矫正方法。

在面部中,下颌是唯一具有活动空间的,下颌紊乱一旦出现,就会破坏面部的整体性;人体中筋膜线的相互牵拉,造成眉弓处的紊乱,也会破坏面部的整体性;下颌歪斜向一侧,从整体观察必然也会出现面部一侧高于另一侧;大小脸表现的原因涉及咀嚼、下颌、不良习惯,也会破坏面部的整体性。

这些都是造成面部一侧高一侧低表现的原因,而矫正方式就尤其重要,正确的运动训练才是终极奥义。

不论是上面哪一个原因,都会有不同方面的因素,或许是不良的习惯形成(包括错误的咀嚼方式、睡觉方式、坐姿等),或许是你不在意的小伤疤形成,还或许是外伤导致(拔牙、整牙、矫正牙、撞击等),还可能是身体其它部位的紊乱造成的代偿(各条可以影响到面部的筋膜线等)。

每一个方面下还有不同的因素,这样排列形成的导致面部一侧高一侧低的表现就可能出现在千千万万个人当中,这也是为什么要选择正确运动训练的原因,只有分析出个人原因,才能设计出专属的矫正方案,才能量身定做一期完美的线上课程,才能最终根据适合自己的专属方案得到真正的改善效果。

从不同的角度,整合不同的方法来研究解决体态问题,这是运动训练的乐趣。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凛冬不会过去,不论身处何种处境,把握好当下最重要!线上课程的独特性真的贴身适合每一个人!
!就等你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