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无聊,脑子里思绪万千,很不冷静,所以想瞎比比两句。又要出发了,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思考了很多,突然又想拿起笔写点东西,做自己生活的走狗。未来很不确定,社会的压力让我们渐渐不敢考虑自己的梦想,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每天被996支配,每天被重复的工作压榨着剩余的一点梦想,可能连放下手边工作去短暂追寻诗和远方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我们渐渐的明白了生活和活着的区别。

这一年,我没有按照一个既定路线走,一路走来觉得自己走的路偏到了大西洋,却又刚好在赤道上,一退一进都是另外一个世界。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不喜困守,不喜守旧,不喜感性,后来慢慢的变了,变得触目可及皆是微笑,变得傻了,知道了山长水深,知道野外有高人,更想要自由了,更想要两人一狗一房肆意挥洒的生活了,更想要暴风雨中安静的生活,刺激而平和。明明凡人一个,却总想活成孙悟空,明明平平无奇却总想穿一身红衣吓一下路人,可能是想看一看那种惊讶而不一个说什么的样子吧。哈哈,我总想着未来可期,凡人造梦,许是死于梦中,许是后知织梦不易,依旧做个生活的走狗。凡是选择,全然是自己的成长,或是路上的石子或是大山一座,总是一种经历,皆无愧无悔。

下面来做个梦

可能六七年后,我会有一点小钱,有健康的家人陪伴,有几个逗比且知心的朋友,有一个陪伴了很久的女友,我会在束河买一个院子,和女友养着一条狗,拉布拉多或者金毛吧,清晨喝一杯牛奶几片面包,然后去上班,傍晚我牵着她,她牵着狗,狗闻着街上的烟火气,走在古城的小巷子,买很多的烤串,边走边吃,直到家里,听着古城外熙攘的游人声,看一看星辰,然后睡觉。

会在大理买一个小院子,最好在苍山上,院子里种很多花,四季不败,春天的时候躺在床上,早上看着洱海那边的太阳逼向整个屋子,我抱着她,她抱着阳光,直到被刺醒,捂着惺忪的睡眼趴在我的怀里,听一首好听的歌,起床洗脸刷牙,打两杯蔬果汁,买两份耙肉饵丝,清爽而火辣的开启一天;我会经营一个农场,种很多瓜果蔬菜,有很多鸡鸭牛羊,在太阳下劳作;我会买很好的厨具,做很多菜,煮两个人的饭,我们相对而坐,吃着笑着,狗看着我们,我们biaji着嘴喝着最后一口汤,直到傍晚的时候,我们牵着狗,迎着在落日的余晖溜达在山海之间的那片草地上,影子落在地上,只有一只狗和一个很大的影子。

这一生有一座漂亮的小院,有一方干净的天地,闲时和父母谈谈心,和朋友喝喝酒,和另一半享受着生活,啼哭入世,无疾而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