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或减肥过程中,女性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在月经期间该怎么运动?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很容易解决,遵循一个原则即可:大姨妈来的前三天休息、大姨妈来的后三天,适量运动。

有的人姨妈期间没有痛经,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照常做剧烈运动,其实这是非常不建议的.剧烈运动会加重痛经或者出血量的,如果做一些高难度的运动操,还会让本来往下流的血改道往上流,引发感染和妇科病,得不偿失。

但又疑惑,姨妈期间不运动会不会变胖?

大姨妈在的期间,女性自身的消耗是很大的,破旧迎新,细胞更新都需要大量的能量,这个能量其实不比运动消耗的要少。有点类似人体生病时,生病时不运动,依然不会变胖。所以不用急躁,前三天不需要运动,这就是传说中的躺着把肥给减了,踏踏实实度过月经期前3天。

对健身发烧友来说,3天不运动,内心是痒痒的,浑身不自在。

女人们可别任性!如果你经期没有任何不适,那么可以做一些低强度的运动,最好是一些拉伸类的热身运动、散步、快走等,千万不要做对腹部有挤压的运动,还有违背常识的倒立、剧烈运动。

在大姨妈前3天还是要悠着点。你以为是为健身跟减肥做准备,其实是在损害自己的身体,得不偿失。

对于有痛经的女性来说,前三天是关键期。如果你只想在床躺着,什么也不想动,你刚好利用好这三天休养好身体,这才是为减肥和健身做好准备。

而大姨妈的后3天,身体恢复度提高了,经期量也降低了,你可以进行一下强度稍高的运动,比如慢跑、爬山、瑜伽等训练,但注意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

在月经期间吃是一个大学问,遵循2个字的原则即可:温热。

温是要吃温性平和的食物,如红茶、粗粮、大豆、菠菜、鱼、瘦肉、苹果、木果、圣女果等,荤素搭配才是最好的。不要吃芒果、冰淇淋、奶茶等这种寒性、伤害子宫的食物。

热是食物要热着吃,食物过凉就不要吃,不要吃冷生鱼片这些,东西要热着吃,但不要吃辛辣食物。

除了运动和饮食方面的注意以外,女性更应该注意卫生问题。

日常的贴身内衣物勤洗,床单被罩这些3个月洗一次,也尽量不要熬夜,熬夜会加速身体衰老,而女人是经不起折腾的。保持早睡早起,养成一个健康的身体,保持年轻的状态。

大姨妈,作为每个月陪伴我们几天的亲戚,它的到来,我们应该开开心心的迎接。大姨妈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我们也应该好好保护好它,不要烦躁,不要虐待自己,更不要抱怨。若等到有一天,它真的不来了,你会更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