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地球

2020年3月12日

回家会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左转。常常快到路口的时候会默念:今天会有好运气。

因为这个路口右转的车辆很多,左转的绿灯却只有15秒,当左转变成绿灯时还得找右转车辆的缝插过去。

有时会出现,一个绿灯过不去的情况。

好像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在心里留出多一倍的时间来,也就不会吐槽:怎么这么多右转车啊?到底都要去哪里~

 

这几天却发现右转车变得好好哦,大了一岁都知道让自行车先过的道理了。

一次是这样,两次三次都是这样,就奇怪了。

今天才发现,原来右转装上了红绿灯,当左转绿灯时,右转会变红灯。

 

喜欢这个小变化。

大大的城市里小小的路口上,多出来的红灯,让左转的我无比的安心。

有时候我们喜欢某个城市,或者喜欢某个路口,喜欢生命里的某一天,喜欢耳边响起的某首歌。

大概都无需多大的理由。

城市里有喜欢的人,路口有右转的红绿灯,那天吃到了好吃的泡芙,歌让人响起了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