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吃凉皮,家里普通面粉就能做,不揉面,不洗面,简单4步就搞定!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蒸面皮”的做法。面皮是北方人做喜欢吃的一种面食,尤其在陕西、山西等地,面皮是一种经常可以吃的食物。天气热了,就到了吃面皮的最佳时节,面皮爽口清凉,炎热的天气里吃上一碗凉皮,身体也会舒服很多。凉皮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最主要的做法以蒸为主,今天教大家一道简单明了的面皮做法,简单快捷,在家里做完全可以,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

做凉皮不是发黏就是开裂?只要记住配方和比例,保证一次就成功!天气越来越暖和,爱吃凉皮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今天来一个免洗版本的,调好面浆就可以直接蒸了。方法简单,易成功,这种做法在陕西地区是最常见的,每家每户都会做,蒸好的凉皮,配料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搭配,美美的吃上一大碗,那真是过瘾!很多人来陕西,都要吃陕西的擀面皮或者凉皮,或者带一些回去给自己家人吃。现在我把这道“蒸面皮”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菜谱做起来。

食材:面粉300克、玉米淀粉50克、 550毫升清水、盐1勺、红萝卜丝、菠菜段、蒜泥、生抽、醋、辣椒面、芝麻、食用油适量。料汁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制。

做法:

1、将面粉和淀粉盐混合。

2、加入少一半水,用筷子将面搅至一坨,搅至面团上筋没有过大的生粉颗粒。

3、再倒入剩下一多半水继续搅拌,充分搅至没颗粒,面糊变得顺滑,舀一勺面糊倒下呈流线状时,面糊就调好了,调好的面糊放置20分钟。

4、蒸盘里刷油,倒入一勺面糊,面糊摇匀。

5、锅里提前烧水,将倒入了面糊的凉皮盘放置在开水上,盖好锅盖蒸1到2分钟左右,期间不要揭锅盖, 凉皮起大泡为宜。

6、放入准备好的冷水的盆中,冷却,在凉皮的表面刷上一层熟油,把凉皮揭下来就可以了。

7、每一片都这样重复,凉皮全部蒸好。

8、将凉皮卷起来,切成条之后抖开,碗里加蒜泥,少量芝麻,辣椒面,锅里烧适量油泼在上面,加盐,醋,生抽,搅拌均匀。

9、再准备一些,胡萝卜丝,焯过水的菠菜段,(其它蔬菜也可以的),加上调制好的料汁,拌匀开吃,Q弹,香辣过瘾。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小面姨美食日记(公众号同名),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