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仔细回想一下小时候看过的国产动画,我越来越觉得放眼曾经,国产动画或许完全不输外国。当霸王龙撑起断桥的那一刻,我哭了,它是恐龙时代永远的丰碑。

文/小鸣人

小时候的国产动画并不少,在我的印象中,有很多国产动画都可以打上“优秀”的标签。追溯到曾经的年代,国产动画是我们接触二次元的开始,它们和外国动画相比,或许更加优秀。

小时候哪些国产动画令人印象深刻且具有代表性呢?

国内第一部武侠动画就是《虹猫蓝兔七侠传》,这部作品是永远的“里程碑”。每当我们重新回味,或许《虹猫蓝兔七侠传》带来的远不止“少儿”的气息,它还会教会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们的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正派也有自己的缺陷、反派更有自己的大义。牛旋风的为人处世,我觉得他并不比任何一个正派差。

如果不是因为立场不同,牛旋风将是大奔最好的兄弟。

《虹猫蓝兔七侠传》因为“禁播”,在一时间受到极大的冲击,即便后续重新恢复上线,也根本无法挽回之前的损失。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虹猫蓝兔七侠传》这部国产动画,完全有资格打上“优秀”的标签。

《蓝猫淘气三千问》整体系列我并没有完全涉及,小时候的我主要接触的是“恐龙时代”。

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蓝猫淘气三千问》恐龙时代中的“霸王龙”。

“坏人也会因为感动成为好人”,这句话适用于霸王龙。因为感动,它最终成为蓝猫、淘气等人最忠实的伙伴。

当恐龙时代的环境急剧恶化时,蓝猫、淘气等人必须要找到适合恐龙的环境,可是在撤退的过程中它们遇上了捣乱的“暴龙”,情况不容乐观。

为了掩护蓝猫、淘气等人以及大量恐龙的撤退,霸王龙不仅拦住了暴龙,更是用自己的身体撑起断桥。

当恐龙安全走过断桥时,霸王龙掉入了熔浆中,它成为了“永远的丰碑”。

小时候看到霸王龙撑起断桥的那一刻,我哭了。霸王龙是恐龙时代的王者,它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永远的王者。

《洛洛历险记》的重制版《武战道》并没有完全还原经典,我们最为怀念的就是当初的必杀技以及重情重义的机兽战士。

当金铁兽启动后备隐藏能源、当力霸天挺身而出硬刚暴龙神、当猛虎王有情有义放空必杀技,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酷炫的必杀技,更是机兽战士的重情重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