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汤鲜美,我想是味精鸡精以及老板的小秘方吧。

昨天包了馄饨,薄如纸的那种,老妈特意强调,不许放鸡精味精。可是家里也没有紫菜和虾米,那怎么办呢?看了好几个抖音能用到的就只有盐和胡椒粉。生抽、醋、辣椒油各人加吧,别弄混了汤底。

就真的只放了盐和胡椒粉,下了馄饨,飞起来,透明了薄如翼,葱花香菜小香油,舀一碗。

哇,就是那种鲜美啊!

原来不是鸡精味精,是白胡椒粉啊,怎么会这么鲜,还没放虾皮紫菜就这么鲜。

天啊,我误会了胡椒粉这么久。印象中胡椒粉等于辛辣味的塑料,加少了不知道,加多了好诡异,而且到底什么菜该用。

心心念念的鲜汤底,胡椒粉,老公一口气喝了三碗,我就只喝一碗。

特别特别喜欢的东西我反而会自觉的很克制,觉得只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当真是亵渎轻视了。

这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

最开始做饭的时候,一是为了省钱,二是为了博个良名。我想女人会做饭在家庭生活中会减少好多矛盾吧。

后来就照着抖音比着样做,我总跟老公说,我是中国第九大菜系传承人——抖系。

挑一些简单又惊艳的视频,可是做出来的味道就是低配版的饭店味,失败的时候很挫败。而且做一个忘一个,什么都没留下,偶尔去炒个土豆片,连刀工都不知道,还要查抖音。

当真挫败啊。

现在我想做饭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也不是一个视频的事,是长久的坚持。做饭不是为了讨谁的欢心,也不仅仅是为了糊口,是一场慢慢地修行,其他的好处是自然而然来的。

切丝切成条,就切吧也别气馁。突然有一天切胡萝卜就切成丝了,刀工速度也上来了,有点飞起来了。

不会擀皮,那就活面吧,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次,就越来越有手感了。突然有一天我就会擀皮了,而且怎么擀都是圆的,哪怕不用眼睛看都是圆的。

世间的食材那么多,未知的领域那么多,生活无聊时真的不用跑老远的地方旅游发朋友圈,跑饭店晒摆盘,发现每一种食材调料的小个性,这本身就是探索,就是惊喜。

什么菜用葱爆锅,什么菜用蒜爆锅,葱丝和葱花的区别,这些细小等着用最敏感的味蕾发觉,真是美好。

抹布再油腻也拿的起,生肉按摩也OK,身上烟火味也无所谓,这些负面的经历也是生活的恩赐。

老公好好,无论我做什么都是一脸惊艳,大快朵颐,哈哈哈,真的谢谢谢谢你的支持支持。

我的目标不只是征服老公,老爸老妈,儿子。

我的长久的坚持,是要等到我的孙子抱着我的大腿说“奶奶,我想吃你做的炒土豆丝”

哈哈,想想30年就这样过去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