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健康,也越来越关注饮食搭配和食品健康。很多年轻人,逐渐地开始将早餐从包子油条转变为酸奶麦片。不仅方便,而且相对来说更加少油更加健康一些。

但是随着食品安全的不断注重,更多的人开始选择自己制作美食,来确保自己和家人吃的健康,吃的安全。

从很早开始,我们家就开始吃自己制作的酸奶了,第一,能够保证食材的新鲜和货真价实;第二,做出来的成品也会更加安全和美味;不用担心任何添加剂,也不用担心吃到劣质品。

对于酸奶大户的我们来说,自制酸奶还是十分方便和划算的,操作非常简单快手。对于稍微有点懒的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会太多的消耗时间和精力,一般来说,都是睡前提前几分钟准备好食材,直接丢进机器中,等待一碗的发酵,第二天就能吃到浓郁美味的好酸奶;还是一起来看看,我们都是怎么制作的吧!

自制酸奶

酸奶可以使用酸奶机来制作,也可以用面包机来制作,真的是太方便了。

材:
全脂牛奶  1L

白砂糖    40g

酸奶菌粉  1包

做法:


1、面包机的机筒和搅拌头需要清洗干净,并用煮过的开水烫一遍,起到消毒的作用

2、将牛奶、砂糖、菌粉倒入桶中,搅拌均匀;这里切记,任何接触牛奶的工具都必须提前进行消毒3、用保鲜膜将面包桶封口

4、面包机选择酸奶程序,一般8-10个小时就能完成酸奶的制作

5、准备干净的玻璃瓶,清洗干净后,用水煮开进行消毒,用冷水开始煮,防止玻璃炸裂

6、煮好的瓶子倒扣沥干水分,将酸奶装入瓶中密封冷藏一夜,口感更加美味

冷藏过的口感会更加的浓醇味美,不喜欢糖的朋友,也可以不加,但是为了口感更加好一些,还是建议稍加一些糖,当然,不加糖也完全没问题,吃的时候可以淋上一些蜂蜜来调味,也是极好的,吃不完的酸奶,放冰箱密封保存,最多保存5天,但也要看冰箱的效果,所以还是建议尽快吃完哦!

如果是酸奶机的话,那就更加的方便了,酸奶机的内桶同样清洗消毒,将所有的食材倒进去以后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后,插上电源,等8个小时,浓郁的酸奶就做好了,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一晚,还能拉出长长的丝,简直完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