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品茗,是很多人每天必备的养生之道。泡茶当然离不开茶和茶具,有茶的地方一定有茶具,有茶具的地方也一定要有茶。品茶,休养生息,注重的不仅仅是茶本省的色香味形,还有茶具的实用价值和艺术欣赏价值。

  都说“好茶配好器,好酒配好樽”,那么银壶作为茶器中的尊贵净器,怎样才能用银壶泡出好茶呢?   

因为银壶没有气孔,密度很高,所以不吸味,不会像紫砂壶要求的“一壶事一茶”,银壶适合冲泡各种茶类。手工银壶起源于河北唐山,立足皇家金银细工工艺,匠心独具,质量保证。只做手工银壶,愿以心相交,定不负君之选择。   

明朝许次纾《茶疏》中讲“茶注以不受他气者为良,故首银次锡”,就是说,在各种茶器中,银是唯一不染洁具。所以,如果你用银壶泡茶,可以任意冲泡各类茶,而且不会沾染任何的异味,这也是其他茶器相较于银壶,无法比拟的优势。

 银壶适合泡任何一种茶,是因为银本身的化学性质相对稳定,所以在泡茶时不会留下异味。但是银壶泡普洱、乌龙、铁观音、金骏眉和龙井着几类茶的话,不仅能让茶活色生香,也更能体现银壶的使用价值

欢迎与作者博主:匠心-手工银壶微通道:295607215,交流探讨银壶知识,我们的愿景“把生活泡出情怀”带你感受茶香带来的幸福。

我们追求传承

匠心制作,手工银壶

我们恪守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