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晨决定走出远古墓地,一众也在木屋的后方找到了一个传送门,这道门通往哪里?是另一个世界还是蜘蛛森林?每一个都心中没底。

  看不见的鬼兵、阴险的八臂元王、令一众后怕的八毒母…一险一险的走来,他们全都有着忧色,如果传送门的另一端不是蜘蛛森林?他们有点不敢想了。

  传送门安静的旋转,空中却弥漫着紧张。一关比一关险,而且这些险都出乎意料,没谁知道下一关是什么。

  “走吧。”唐晨的一声无奈在一众耳边响起,他率先走进了传送门。

  早已经握紧长杖的小武和空空并没有犹豫,他们也走了进去。

  沙波流看向了洪渊,洪渊也看向了他。

  “小不点儿有什么计划吗?”沙波流皱了皱眉。

  “有也是他自己知道的计划。”洪渊也有些奇怪,可是却什么也想不到。

  “他只是说远古墓地是一个意外,他不能在这里出事。”沙波流看向了传送门。

  “作为守护者,希望他是对的。”洪渊也看了过去。

  “哎呀,你们两个磨蹭什么呢?我们是守护者,尽到责任就行了。”龙马有些不耐烦,说了一句就走进了传送门。

  洪渊和沙波流见状,脚步一迈也走了进去。

  震惊!

  传送门的另一端并不是蜘蛛森林,而是一处另一众震惊十足的一个小世界!

  进入到八臂元王所在的小世界,一众震惊它的神秘难测。进入八毒母所在的小世界,一众震惊它的美过真实。进入第三个小世界一众依然是震惊,只是这份震惊中有着急促的心跳和无形的恐惧。

  苍宇灰暗幽风蹿,暗红焦土白骨嵌,荒草稀疏生一旁,喘息之间腥弥漫。看着周围遍布且暴露在外的处处白骨,闻着风中的淡淡血腥,这哪里是什么野草乱生的荒原?分明是一巨大的坟场,还是乱葬坟场。

  “战场,万年前圣战中的一处惨烈战场。”没多久唐晨就回过神来,他眨着双眼打量四周,心中那份惶恐也压下了。

  “又是一处险地。”他呆呆的望着远方自语。

  听着他的声音,一众全都拉回了思绪,只是心中那份担忧却全都浮现在了脸上。

  “我们要十分小心才行。”沙波流看着远处,目光谨慎,神色凝重。

  “这应该是万年前的一处惨烈战场。”洪渊四处打量,大手握紧了战斧,一副随时暴起的样子。

  “你们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给你们盯风,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立马告诉你们。”龙马张着大嘴说道,眼睛四处寻找,还真有一番放哨的味道。

  “一有风吹草动跑得比谁都快倒是真的。”唐晨暗自一笑。“走。”他一甩龙纹,目光直视前方,直接向远处走去。

  “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沙波流看着唐晨的背影暗自一语,也跟上了他的脚步。

  “呀的,遇见什么全都宰了。”空空猫爪子紧握长杖,和小武一同走去。

  第三个世界同样有一条小路,而且还十分的平坦,只有两侧才有着乱葬坟场的味道,唐晨一众就是走在这条小路上前行。

  根据前两个小世界的经验,路的尽头肯定还有着什么,还更加的危险,要不然八毒母不可能在远古墓地待上万年之久。

  时间分秒流逝,他们走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中途还休息了一次,可是什么也没有遇到。

  “会有什么?”走在最前端的唐晨沉思万分,他一边预想着一切可能,一边谨慎的前行。

  荒原一样的世界没有遮挡,根本不会有什么东西突然出现,要是有也是从远方出现,要么漫步而来,要么奔袭杀至。

  慎重的双眼望着遥遥远方,看不见的尽头到底有什么?

  哗啦啦…声突然在耳边响起,一众止住了脚步,眼睛扫视四周,全都握紧了武器。

  “大家小心。”唐晨看着一侧声音传来的方向叮嘱了一句。

  “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沙波流也看了过去。

  “走。”还没等其他说什么,唐晨直接走了过去。

  唐晨在前,一众在后,很快他们找到了声音的源头,一条小溪,也是一条令一众目瞪口呆合不拢嘴的小溪。

  溪水清澈如无物,莹骨紧密底下布,轻轻荡荡流远方,难寻头尾丈千数。

  看着白骨为底的小溪,唐晨并未意外也无紧张,他只是有些惊讶,这条三丈宽的小河葬了多少生物?

  “圣战不愧是灭绝之战,光是一个远古墓地就葬下了无数生灵。”沙波流发出了一声叹息。

  “曾经那么多种族现在只剩下十二个,可见万年前那场战争有多么惨烈。”洪渊走到溪边呆呆的说了一句。

  “哎呀,这水这么清,不知道有没有毒。”溪边的龙马看了看,并未在意什么。

  “试试就知道了。”小武见状收了长杖走到溪边,看着水中自己若有若无的倒影,他想捞一把洗洗脸,可是却没有伸出爪子。

  哗啦啦声又一响,他看向了上游,发现空空正站在溪边的石头上小便。

  “喂,你干什么呢?”他的脸上出现了怒意。

  “干什么?当然是尿尿了。你急什么?难道你要喝这水不成?这里可是防不胜防的远古墓地,水里面有没有像八毒母那种毒药,鬼才知道。”空空一抖身体,不屑的看了小武一眼。

  小武一听没了声音,洗脸的想法也刹那消失,空空并没有说错,更何况水底下还是一堆白骨。

  “我们要不要沿着这条河走上一走?”沙波流看了看上游。

  “应该不用,不过走哪还是小不点儿自己决定吧。”洪渊也看向了上游。

  “还是去路上吧。”唐晨看向了小路的方向。

  “呃…你们走在前端,我走在后面。”龙马看着水底的白骨支吾了半天说了句话。

  “你个胆小鬼。”小武看着四腿发软的龙马小声笑骂了一句。

  “你是胆大鬼行了吧?”龙马没好气的瞪了小武一眼。

  “走吧。”看着小武和龙马的样子,唐晨一笑说道。

  脚步迈起,一众再次回到小路上向尽头走去。这一走除了近乎无声的迈步便是风中弥漫的紧张,路的尽头会有什么?八毒母一直没有离开远古墓地,是什么阻挡了她?

  见唐晨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龙马也迈起了步子,临走的时候匆匆一瞥水底白骨,四条腿立马嗖的一下紧忙倒腾。

  走了三里的路程,一众停止了脚步,呼吸也压到了最低。他们不但看到了十丈直径的传送门,还看到了另一样东西。

  只见传送门旁边正有一个怪异且浑身荡烟的肥胖蜘蛛族在那里大睡。普通的蜘蛛族都是一丈的身高,就算是蜘蛛王和八臂元王也只不过是一丈三尺而已,可眼前这位却是一个例外。

  两丈肥躯睡平地,腹起如丘摊六臂,鼾声沉重似闷钟,轻烟飘散荡浊气。

  唐晨一惊,禁声屏息开始小心查看。

  传送门十丈宽,通往哪里?如果偷偷摸摸潜过去会不会回到蜘蛛森林?可是万一这个怪异大蜘蛛像是八臂元王一样?那走过去就是送死了!

  怎么办?他想了又想看了又看,只是眨眼之间就发现大蜘蛛身侧摆置了一根水桶粗三丈长的混铁游龙棍,这大蜘蛛修炼龙棍斗术。再一看,他还发现大蜘蛛的枕头是一个半丈长宽的暗金色箱子。

  “秘密?”他心下一嘀咕,洪渊和沙波流都说禁地之中有着秘密,难道就是这个?

  八臂元王所在的小世界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八毒母所在的小世界除了毒药就是毒药,依然没有秘密;第三个小世界有着神秘的传送门,如果真的有秘密那也不会是沉睡的大蜘蛛,会不会是那个箱子?

  里面装着什么?他双目紧皱却什么也想不到。

  “那是?”洪渊也注意到了箱子,双目一眨满脸疑惑。

  “这大蜘蛛显然不好对付。”沙波流满脸的慎重,虽然他的目光也落在了箱子上。

  “我们要不要趁他熟睡偷过来?”小武豆子眼直勾勾的看着箱子说道。

  “你个蠢耗子,忘记八臂元王了吗?”空空看了他一眼。

  “哎呀。”小武挠头一惊。

  “走,从长计议。”唐晨目光深邃的挥了挥手。

  八臂元王的经历令他不想重蹈覆辙,面对大蜘蛛,他想谋划一下,只有这样也许才有胜算。

  脚步无声,一众一点点后退,直到退了一里才停止。

  幽风飘荡四野,血腥随时弥漫。小路尽头有一个传送门,旁边还有一个大蜘蛛。唐晨一众全都安静了下来。传送门给一众带了来一丝希望,希望另一端是蜘蛛森林。大蜘蛛又带来了绝望,那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存在,该怎么办?

  “小不点儿,我们要不要回去?”小武的声音响起,其中有着若有若无的恐惧。

  “是呀。”空空也怯怯的说道。

  “回去?”唐晨暗自一嘀咕,他看向了传送门和大蜘蛛的方向,知道是远古墓地的那一刻他都没有想过要回去。

  “不。”他的回应只有一个字。

  洪渊和沙波流见状后,全都看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