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问哪位宠物狗的主人,你是真心喜欢你的宠物狗吗?他们应该都会回答是的,真心喜欢。可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绝大多数主人都是真心爱护自家的宠物狗。每个人喜欢宠物狗的方法都不一样,有些主人喜欢放养,有些主人喜欢富养,这两种方式并没有对错,只要对狗狗好,主人是真心的喜欢它们、爱护它们,那就可以了。

可是!有些主人要却是喜欢换着养!他们的在喂养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觉得腻了,然后又想换一个宠物狗品种,此时原来的宠物狗要么直接被丢弃,成为流浪狗,要么被送到狗市,廉价卖掉。这两种情况对原来的宠物狗来说都不是好事,成为流浪狗之后就会受到有些人的驱赶,只能在垃圾堆里找食物,有可能在某一天饿死或被打死;被廉价卖掉之后也有可能遇到另外一个“坏”主人,或者直接成为某些人桌上的食物!

直到现在,这种情况依然很常见,只要我们去狗市上转几圈,这样的案例并不少!有些人在购买宠物狗时只是一时冲动,他们只是看到别人家的宠物狗很乖很听话,带出去玩能够受到周围人的关注和羡慕,于是他们也想买一只来喂。可是他们没有想过,别人家的宠物狗之所以那么乖、那么听话,那是因为别人在用心喂养,用心爱护,前期是花了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和陪养的。当他们自己把宠物狗买回家之后,新鲜感一过,看到狗狗不听话,不爱干净,在家里捣乱,而他们自己又不想花时间精力来训练培养,于是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对自己的宠物狗感到厌烦,然后丢掉或卖掉!

或许我们心中都是爱狗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真正的付诸行动,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本文并没有强迫大家都要爱狗,只是想呼吁,在购买或收养宠物狗之前,要想先想好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喂养,是不是真的喜欢宠物狗,能不能养它们一辈子,如果做不到,那就请不要轻易买狗,因为这即是对狗狗的不负责,也是对你自己的不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