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减脂,有氧运动(跑步、自行车等)还是hiit,哪个更适合你…

👇

一派是“HIIT死忠”,大大小小的博主论坛都在说,相同时间内,有氧比hiit效率低!只会是浪费时间,并且会消耗肌肉。

👇

一派是“有氧死忠”,通常是绝对的长跑或骑行爱好者,认为hiit不是一般入门级减肥者能做的强度。

如果你正在减肥,想寻找一种燃烧脂肪最有效的方式,我这篇文章会给你参考意义。

▼低强度有氧

只是在运动过程中燃烧卡路里,比如你跑步的时候燃烧,不跑的时候就不燃烧,没有24小时之外的热量代谢输出,就造成减肥的速度减慢。

⚠️更遭的情形?想减肥的人进行有氧训练,同时低卡低碳水饮食,身体里没有太多储备的糖原,就会去寻找别的能量来源燃烧,还有什么能源呢?蛋白质。你会失去肌肉。本想运动提高代谢,无奈长时间低强度有氧,你消耗了不少肌肉,代谢反而低了!

▼HIIT

提高肌肉线粒体密度,线粒体越多越活跃,越提高代谢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睡觉也可以减掉更多的脂肪。

⚠️但长久连续进行高强度hiit训练,会产生心理负担压力过大,容易肌肉疲劳。反而低强度有氧,有助于肌肉酸痛的恢复。

🐷说以上的原因,就是要找到一种最佳的训练方案。

给你的一周七天计划⚠️

方案1⃣️5天HIIT,2天有氧(跑步自行车快走等)。

方案2⃣️每天两套HIIT低强度有氧训练。

方案3⃣️如果你有运动习惯,追求减脂的效率,坚持hiit不觉得累,也是可以选择前期一周全做HIIT。我说的是前期如此,后期的运动还需要调整。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