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这一问题之前收首先要看你是否有体态问题,其实要想使自己精力更充沛精神更饱满不能单一从有氧或无氧训练来决定。

影响一个人精神的除体能之外往往是你的心血管系统。不良的学习姿态直接影响精神状态。长时间伏案工作学习容易导致肌肉失衡,也就是常说的上交叉综合征,圆肩、驼背、头前引等都会影响身体机能。

长期低头学习就会造成颈椎压力过大,长期如此就会造成头前引。由于颈椎的锥孔有动脉穿过,头前引就会导致颈椎锥孔错位,进而压迫颈动脉,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大脑缺氧就会精神不振,严重者会伴有头晕目眩。

长期伏案工作或学习就会导致含胸驼背,含胸驼背会使胸腔一直处于压迫状态,这样就会使得身体摄氧量下降,使人精神下降。由于呼吸不畅,还会造成习惯性胸腔式呼吸,腔式呼吸又导致提肋助呼吸肌群的紧张,影响体能回复。

久坐学习还会造成腰部和臀部等一系列的问题。

所以说想要提高精力,有氧类的心肺功能训练少不了,比如:骑自行车、跳绳、跑步、台阶训练等。但有氧训练在体态纠正上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反而会因为体态问题影响运动成绩。所以加入适当的具有针对性的力量训练和功能性训练是十分有必要的,比如:上背部训练,臀、腿、腰部的训练等。

适当的力量训练和有氧相结合,再加上科学合理的饮食和休息,你一定会有一个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