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属自述,记录自己和宝宝相处的这一年四个月零5天里,作为一位母亲的故事和感受!

嘿,我的宝贝,今天你一岁四个月零五天了,和你整整相处了那么久,仅仅离开过你一个24小时,那时候妈妈回老家考试,不得已把你放外婆那儿带,本想哄睡你就悄悄离开,临别时千叮咛万嘱咐,你要乖乖听外婆的话,晚上跟外婆睡,要乖,妈妈明天的这个时候就在回来的路上了!

那时候我的宝贝还只有1岁零几天,还是个不会走路的小宝宝,尽管我不知道她听不听得懂我的嘱咐,就那样……我离开了她24小时,从出生到现在从未离开过妈妈的小宝宝,似乎很听话,记得妈妈的嘱咐,跟外婆相处的很融洽。那一天我不敢跟宝宝视频,不敢看别的妈妈抱着小孩子,不敢想象突然之前身边没有她在,我的手都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不知道一个人怎么走路了,好像少了很多东西一样!

记得当时自己一个人带着宝贝备考的时光,我唯等她睡着,才能挤出一点点空余时间用来复习功课,又不敢拿她自己一人在床上休息,只好放在长椅上,铺上毯子,让她在我视线范围内休息。我发现,成为一位母亲,真的太小心翼翼了,生怕她感冒,生怕她摔跤,怕她热,怕她冷……

每次,见证她成长的第一次,讲真的,我比谁都开心都高兴,时常会因为这些热泪盈眶,也许你们会觉得夸张,也有很多男生不能理解为什么女人总离不开孩子,其实,当你用尽全力生下孩子那一刻,你就已经明白“妈妈”不仅仅只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感情,一种担当!

其实说来,有孩子的这一年时光如流水飞快,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可能24小时都有目标,有任务在,显得比从前孜然一身更充实更实在了吧!每天合理安排孩子生活,做亲子活动,户内户外活动,教给语言和知识,就已经让你够呛了,一岁左右的宝宝,好奇心特别重,什么东西都想去搬弄一下,什么东西都想放嘴里尝一下,口唇期的孩子显示得尤为突出,到了1岁半到2岁,可能真会像人们所说爷爷不疼奶奶不爱的年龄段了吧,这时候,他们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望迅速提升,这时候家长不能过份控制孩子负面影响,还不能阻止她,她有了自己的想法,这是好事!

哦,关于孩子爸爸,他一个月放4天假,会过来陪孩子,在外省上班,所以,带孩子就由本人一人负责,他负责养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