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问脂肪的问题,今天总结一下,一是做完吸脂究竟会不会反弹?二是,脂肪填充也会吸收,还不如玻尿酸,避免了吸脂过程。

要弄清楚这些问题,我们要先搞清楚什么是脂肪细胞?

我们人体的脂肪细胞就像一只气球,在青春期后人体的这个气球数量是恒定的,也就是说,我们成年人变胖变瘦其实都是脂肪体积的变化,而不是数量。数量是以遗传为主导的,可能你是80,我是100,这不是我们所决定的。

而脂肪细胞,这个具有弹性的气球里,装着甘油三酯和脂肪酸,也就是说,气球里储存着“油”,在成年以后,我们的身体脂肪厚度的变化实质上是这些气球的膨胀或缩小。

搞清楚基本的脂肪知识,我们就明白了第一个问题,抽脂是不会反弹的,因为我们在吸脂的时候是吸出了大量的脂肪细胞,只要我们术后饮食作息习惯、身体健康程度和术前是一样的,那就不会导致脂肪细胞体积的变化,这样自然不会存在反弹之说,另外,我们如果再结合饮食管理及健身,那么脂肪体积还会变小,在数量减少的同时体积也变小的,那么效果还会更佳!

关于第二个疑惑,首先要搞清楚脂肪的存活率和吸收这两个字的区别。

看过我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不喜欢玻尿酸的,尤其是大剂量填充,很多求美者选择玻尿酸填充太阳穴的原因除了觉得脂肪是手术的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患者觉得脂肪也会吸收,所以,现在就要把这个误区给解开。

我们在脂肪填充的时候,因为负压取脂肪的过程、放置时间、离心等众多原因,会导致我们的脂肪在注入新部位之前就存在死亡或者“受伤严重”的情况,另外,在注入新地方的脂肪,由于血供不能及时建立等原因,也会导致脂肪不能很好的成活。所以,我们把这种移植过程中的损失叫做“成活率”,就像种庄稼一样,一亩田的种子不可能都会成活,一般脂肪移植的成活率大概在30-70%之间。

而我们成活的脂肪,在体内是永远存在的,跟正常脂肪细胞一样随着机体大环境的变化而膨胀或缩小,所以,我们的求美者会误把这种成活率当作吸收,认为脂肪和玻尿酸一样,随着时间的变化而被不断吸收直至完全消失。

所以有时候为了抵消这种消耗,医生会有个矫枉过正的过程,就是多填一点,以致后期脂肪稳定后达到最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