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运动,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欢迎关注左菲约瘦,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

一姐先来做个小调查,不知道有多少仙女买过安德玛的运动服呀?一姐一直觉得安德玛作为专业运动品牌,它的衣服说不上有多好看,但面料功能都是黑科技。

所以他们请的代言人也都是库里、强森这种,但是一姐没想到的是,安德玛最近竟然跟杨超越合作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作为没有什么运动天赋甚至都不运动的她,竟然代言了专业运动品牌。一姐依稀记得101时期,小猪带她们健身的那一幕。

人群中她是最先跟不上趟的那一个。

累到模糊。

最后直接虚脱到翻白眼,所以安德玛找杨超越,还是有点令人迷思的。

当然了现在运动品牌更注重明星的带货能力,所以就…fine。让我们来看下杨超越的皂片。

不可否认的是,超越妹妹还是青春气息满满。

几张运动照也显得很有活力。

看来为了硬照也没少做功课,拍的像模像样的。

就连深蹲都安排上了,看起来动作很标准也挑不出来什么大毛病,看来超越妹妹确实做了功课的。

这让一姐不仅联想,《心动的信号2》要开播了,难道超越妹妹要换人设了?

讲到深蹲,一姐有话说,前阵子健身看到一个姑娘在那做了得有20分钟的深蹲,练完就撤了。

但是一姐观察了一下她的体型,大腿前侧异常紧张,完全不适合做深蹲啊,是被谁洗了脑呢?

深蹲可以说是每个健身小白的入门级必练动作了。虽然深蹲锻炼腿部大肌肉群,能够帮助快速提高体能,肌肉含量,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今天一姐就跟仙女们聊聊深蹲的爱恨情仇。

为什么教练总让你做深蹲

一姐没有否认教练的价值,因为我自己在增肌期的时候,也会找专业的教练来带。一姐这里想说的是那些销售人员冒名顶替的。

或者说是在快速填鸭的培训机构学了几个月,拿到证书就来上岗的自己练的却毫无健身痕迹。

曾经有教练朋友跟我透露,说为了给客户制造效果,尤其是小白客户,他们会上来给你安排见效最快的训练,也就是胸、背、腿这些大肌肉群的训练,尤其是腿。

尤其对于之前从来没有健身经验的客户,从零到一本来就会有很大的效果。其次练大肌肉群的收益也是最大的。

一姐第一次上私教的时候,基本也是每次必练臀,深蹲、甚至坐姿抬腿,当时大腿肌肉快烧着了,也创下了3个月涨了3kg肌肉的传说。

但结果是现在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加强后侧、外侧和内侧肌肉,来缓解大腿前侧肌肉突出的难看体态。

所以说,深蹲虽然是入门级动作,但实在不适合我们仙女追求的线条需求,为啥?我们接着往下看。

骨盆前倾不宜深蹲

首先我们来复习一下骨盆前倾。大家都知道骨盆前倾也叫下交叉综合征,主要是臀大肌、腹肌薄弱,竖脊肌和髂腰肌过紧。

而最主要的是下边这组肌肉,臀大肌的薄弱和髂腰肌过紧。也就意味着你身体前侧和后侧的肌力是不平衡的。

要知道髂腰肌和大腿后侧肌肉,臀部和大腿前侧肌肉分别是两对力偶。骨盆前倾体态下,臀部薄弱对应的大腿前侧是紧张发达的、大腿后侧腘绳肌对应的前侧髂腰肌是紧张发达的。

而深蹲虽然说能蹲出翘臀,但正常距离的深蹲刺激大腿更多,也就会让你大腿股直肌更加紧张,所以骨盆前倾真的不适合做深蹲,反而会加重。

难道深蹲就要被我们抛弃了吗?当然不。

宽距深蹲真翘臀

窄距深蹲练腿前侧,宽距深蹲才能翘臀。宽距深蹲是啥?简单理解就是你两腿分开的程度大约是肩宽的1.4-1.5倍。窄距就是等于肩宽或者小于肩宽。

无宽距深蹲不翘臀

宽距与窄距同样能募集全身大部分肌肉,但差别就在于臀部。我们所说的“无深蹲不翘臀”,更科学的说法应该是“无宽距深蹲不翘臀”。宽距深蹲能给予髋关节最大的移动距离,最大的刺激臀部肌肉。

宽距更有利于膝关节

窄距并不是一个应该被抛弃的动作,但它需要注意膝盖前侧的运动轨迹。因为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们的膝盖会向前顶。

长期以往,当我们负重的时候,这隐性压力落在膝盖上,可能导致髌骨肌腱劳损、髌骨肌腱发炎。

相较之下,宽步距可以蹲的更低,需要注意的是维持的是胫骨(小腿)垂直的位置,落在膝盖上的压力少了许多。

产生爆发力

有研究发现深蹲时,步距是肩宽的150%,产生出的爆发力,明显高出步距为肩宽的。50%、100%或200%。这也提出另一个重要的观点,超宽步距(200%)不是发展爆发力的最佳步距。

稳定髋关节

也被证实在更多大腿骨内旋及外旋的情况下,产生更大的外展及内收的力量。动作分布在三个平面上进行,有助于建立一个稳定的髋关节,能帮我们承受更多的压力。不仅仅是健身房,对我们日常的生活也很有帮助。

宽距怎么做

1、两脚分开略大于肩宽,最佳距离是肩膀的1.5倍。

2、一定要注意膝盖同脚尖在一个方向上。

3、下蹲的幅度尽量大,站起来的时候两腿要蹬直。

4、蹬直后你会感觉到臀部自然的收紧,而大腿前侧没有很强的感觉。

有骨盆前倾的仙女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站立起来的时候可以模仿骨盆后倾的动作,也就是略微的顶胯,会对臀部刺激更多。

下面这个动作是错误示范,但在健身房很常见。妹子臀也很翘,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如果仔细拆解,你会发现,她的臀部到了最低点的时候发生了翻转。这就是由于蹲的过低导致了骨盆反转,也是常见的错误之一。

这是由于后背挺直,但是臀部肌肉放松了,骨盆的反向卷动,腘绳肌、大收肌甚至臀大肌变得松弛,不参与发力,这时候哪还有的翘臀可练,而且对应的,膝关节压力也会更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小细节。

深蹲要过脚尖吗

首先是最常见的一个说法:膝盖不能过脚尖。真的科学吗?答案是:不一定。

你们有没有发现,当你刻意去追求膝盖不能超过脚尖的时候,为了保持平衡,你们的上身会往前倾,不然就感觉要摔倒。

如果是徒手还好,当你们长期维持这个动作习惯,一旦扛上了重量,那么所有的重量会全部压在大腿前侧。除了这个,重量还会对你的腰椎造成不小的伤害。

其实膝盖不能超过脚尖,一开始是给那些膝关节需要康复的人设计的,如果膝关节正常,为了更好刺激臀部避免腿部发力,是完全可以做超过脚尖的深蹲的。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左菲约瘦”,后台回复“福利”,获取30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一起减肥吧!不节食,不吃药,不运动,5天瘦身体验,可瘦2-3斤。瘦脸、瘦腿、瘦肚子,瘦胳膊!更多减肥知识点,打造易瘦体质。欢迎关注左菲约瘦,记得点个赞哦,瘦瘦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