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犬起源于19世纪。据说最初的银狐犬为大型的白色德国尖嘴犬,后者是在1920年前后经由西伯利亚大陆和中国东北被带入日本的。日本银狐犬还称为日本狐狸犬、日本尖嘴犬。日本银狐的名称源自;Spitz是德语“尖”的含义,其代表了这种狗的口吻以及耳端是尖的,模样近似于狐狸,因此而得名。别看日本尖嘴犬体型不大,精力却很充沛,易兴奋,敏锐得稍有些神经质,对陌生人猜疑、喜吠叫,忠实于自己的主人。适合家庭、公寓饲养。

日本银狐犬每天要供喂的饲料,必须有250-300克的肉类,另外加等量的干素料或饼干。肉与干素料都需先煮熟,然后切碎再用少量的水拌匀后喂食。每天还要喂饮用水2-3次。喂食的食物温度不可以高于犬的体温,否则会烫伤狗的嘴巴与消化器官。由于银狐犬的祖先是放牧犬,所以它们喜爱自由活动,因此每天要定时带它们外出散步,使其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促进犬只健康壮实。日本银狐犬的被毛比较丰盛,每天应该定时给予梳理,以保持毛发的洁白纯净。

银狐犬是一种体型优美,并且身型很匀称的狗狗。经常有人把它和萨摩耶搞混,毕竟都是白色皮毛的狗狗。狐狸犬是日本犬的后裔,作为生活在那个岛国的人们来说,并不会以高大威武为美,这也是为什么经过不断的培育和杂交,岛国的犬类始终都围绕着优美、温顺来发展的原因。对于一只成年狐狸犬来说,通常身高不会超过40厘米,基本上都是在30厘米到38厘米之间,想想看,也就是在我们成年人的膝盖上下而。而其体重也通常是在20斤以下,依然是在玲珑优雅之列。

萨摩与银狐的毛发有很大区别。萨摩耶的毛发相对银狐来说更加松软,毛量也丰满的多。而银狐的毛发相对来说更加像市面上不纯的博美,感觉相对来说硬一点,呈打缕儿状。用手摸上去没有像萨摩那样柔软滑顺德感觉。银狐的表情没有特点,萨摩的表情和脸部越为甜美越好。萨摩甜美可爱的笑脸,被誉为与“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美丽的“萨摩式微笑”。此外萨摩属于中型犬,银狐属于小型犬,但幼犬的个子大不一定是萨摩耶,个子小一定很有可能是银狐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