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当想要保护自己最珍惜的人时…忍者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  。

2、伊鲁卡啊…你知道吗?当人讨厌一个人,而不认可他的存在的时候   人们看那个人的眼神…可是冰冷地…令人害怕啊。

3、若无“天”,则须以识增智,并备机之来临。   若无“地”,则须驱于原野,以追求利   天地双书开,则危道将归为正道,此乃“人”之极致…并可为领导之人。

4、木叶村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组织而已,木叶村每年都会诞生并孕育出许多忍者,然后战斗,就算为了保护自己珍惜的东西而死。这个村子里的人,就算没有血缘关系,对我来说:就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家人!

5、人生在世只有一次,不用勉强自己选择不喜欢的路。要随性而生或者随性而死都没关系。不过,无论选择哪条路 都不要忘记保护你所珍视的人。

6、佐助,你对我来说就是新的光明,你就是我的备用眼睛。宇智波一族本来就是为了得到万花筒写轮眼,不惜同伴之间自相残杀;为了得到永恒的瞳力不惜父子反目、手足相残,并一直以得到此力量为荣的被玷污的一族。而在你出生在这一族之中的那是开始,你也注定要被这血淋淋的命运卷入其中。好,来吧,我的弟弟,我要将你杀死,并从一族的宿命之中解放出来,进而得到真正的变化,脱离束缚,从自己【器量】中将自己解放出来。我们是各自的备用眼睛,这正是宇智波一族兄弟间的羁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