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肉太多是指的整体的体脂率高还是仅仅肚子上有顽固脂肪难以剪掉?

一、如果是单纯的肥胖,体脂率高,想要减肥就必须付出更多。

1、跑步或者健身房动感单车、HIIT,跑步是比较简单并且门槛低的运动方式,因为极容易上手,受广大健身爱好者青睐,跑步前先购买护膝、心率设备,并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做好计划,循序渐进,不可刚开始就进行大量的跑步,这样你会厌烦而无法坚持,每次跑步不低于30min,如果你在健身房你可以选择动感单车,因为健身房都有教练,跟着教练做就行了,根据自身情况指定计划,每天记录自己的变化。

2、控制饮食,所谓三分练七分吃,光有运动不控制饮食会事半功倍,如果你跑一次步吃一次火锅或者烧烤,或者更多高热量的东西,你运动了也是白费,控制饮食也不可过快,要让身体慢慢适应,尽量选择饱腹感较高、GI值低的食物,如红豆、绿豆等富含淀粉的豆子、燕麦、荞麦、黑米等粗粮,再适当提高蛋白质(牛肉、鱼类、豆类、牛奶、鸡胸肉等)和水果蔬菜(牛油果🥑 、西蓝花🥦 、西红柿🍅 、生菜、黄瓜🥒 、青笋等)的摄入,制作好一周的食谱,按照食谱如进行。

3、适当做一些力量训练,用哑铃或者器械完成,一周1-3次力量比单纯有氧减肥效果更佳。

4:睡眠充足!

二、如果你是肚子上的顽固脂肪,你本身的体脂率也不算很高,但是肉都在肚子上,很难减下去。

1、重要的还是要控制饮食,这个饮食就要求更严格,下载一个薄荷app,每天计算自己所摄入的热量,计算自己消耗的热量,确保消耗的热量要大于摄入的热量,严格控制蛋白质、脂肪、碳水的摄入。

2、顽固脂肪推荐用空腹有氧进行训练,做空腹有氧之前要确保自己不是低血糖,如果你害怕掉肌肉,可以补充bacc,空腹有氧强度不宜过大,用恒速有氧运动30分钟。运动完及时补充碳水,来一根香蕉最佳。

3、加强腹肌和核心的训练,每天都可以训练,选3-4个动作,如:俯卧举腿、平板支撑、卷腹、登山跑、俄罗斯转体等,每个动作3组。每天坚持,记录自己训练状态。

4、睡眠充足!​​​​